網紅對社會產生的影響力可比炸彈,可製造騷亂、調整民風、為社會帶來清新風氣。當今世代,非常需要基督徒的宣教網紅 社會 信仰

如今這世代,是一個網紅茂盛的大趨勢時代。不論哪個民族,哪個國家,哪種體制,網紅都像雨後春筍般地瘋長。粉絲過百萬的網紅,可以說俯首皆是,多如牛毛;擁有上億粉絲的網紅也早已不足為奇。但值得注意的是,網紅對社會產生的影響力,比之炸彈都有之過而無不及。

網紅製造騷動

不說遠的,就說今年8月在紐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爆發的千人大騷亂,就是由一個只有不足千萬粉絲的網紅、年僅21歲的賽納特一聲號召造成的。他發帖聲稱自己要在曼哈頓下城搞一場直播秀,屆時粉絲可以見到他本人,還有機會得到遊戲機等禮物。就這樣,活動場地就聚集了超過兩千名青少年粉絲。要命的是這些人並不安分守己,而是在四處攀爬、投擲、破壞、鬥毆、傷人,演變成暴力毀壞事件。害警方也要出動上千警力,才能平息暴亂,對社會造成難以用金錢來衡量的損失。

緊接着9月份,更離譜的搶劫事件,又發生在一名僅十來萬粉絲的費城網紅身上。這名叫「肉球」的黑人女子,不但自己參與集體搶劫商鋪行動,還開直播呼籲自己的觀眾和粉絲,一起來參與搶劫活動。結果造成大批人群聚集騷亂和搶劫,使當地多家商店蒙受巨大損失。

網紅清新正俗

當然,壞的網紅能對社會造成威力巨大的破壞;好的網紅也可以調整民風,為社會帶來清新的風氣。最典型的例子應該非「李子柒」莫屬了吧?這位網紅以優美恬靜、世外桃源般的畫面,配合單純美食和與世無爭的內容,不僅吸引了上億華人粉絲和觀眾的追捧,同時還開創了幾乎是一面倒熱播美食的網紅新時期。其他還有介紹各地旅遊的網紅,他們的視頻對外地遊客了解當地旅遊資訊、推動本地旅遊業的蓬勃發展,都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

網紅宣揚救恩

宣揚上帝創造、耶穌福音方面,其實不少基督徒也都非常努力,在網絡上辛苦耕耘。像角聲佈道團,就有多位弟兄姊妹在社群網站或影音網站開闢了自己的專屬區,藉着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大小事情,向世人展現有信仰人生的豐盛與喜樂。

不久以前,我在紐約訪問了劉向榮牧師和吳潔梅姊妹,這對專注於在影音網絡,以唱「音樂情歌」來讚美上帝,傳遞福音信息的福音歌手夫妻檔,我還參觀了他們的直播室。看到他倆用一生絕大部分時間,憑歌寄語,傳揚上帝的慈愛和恩典,這種精神尤其令人感動!特別是吳潔梅姊妹,80年代後期,她在香港流行音樂界也算小有名氣,還唱過一首福音歌曲,佔據當時流行曲排行榜高位達數週之久。然而她沒有像其他歌星那様,追求個人名氣的攀升,而是選擇與先生一道,到海外去傳福音,用歌聲讚美主。如今夫妻倆經營的網上音樂小屋「信屋」不過兩年時間,已有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和親朋好友捧場,影響力自然也水漲船高。看到不少留言,都對他倆為傳福音而奉獻的精神感動,也鼓勵慕道友能更向前邁進一步。

領人歸主責無旁貸

由此我注意到一件事情。其實當今世代,我們非常需要宣教網紅;因為這是一個爭奪靈魂的陣地,是不容有失的。由以上例子不難發現,很明顯地,我們在這裡有缺失的話,那些壞網紅就會使壞,不僅對社會造成損失,對他們本身也是一種傷害。

上帝對此早有察覺,祂告誡我們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三章23節)「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加拉太書》三章22節)可見,傳福音領人歸主,是何等重要的人生大事,特別如今是網紅崛起的世代,基督徒可以說責無旁貸,義無反顧。

這世代需要宣教網紅|一穗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