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為了得到,愛卻是付出。在人生的路上,你和我曾經喜歡過或愛過何人,我們是想得到對方還是想為對方奉上? 芝城園地 信仰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張漫畫,內容如下:

有人問上帝:「喜歡與愛有什麼區別?」

上帝指了指一個孩子,只見他站在花前,被花的美麗迷醉,不由地伸出手把花摘下來。上帝說:「這就是喜歡。」

接着上帝指了指另一個男孩,只見他滿頭大汗地在給花澆水,又擔心花被烈日曬着,自己站在花前擋光。上帝說:「這就是愛。」

喜歡是為了得到,愛卻是付出。

雖然這只是一張漫畫,但是發人心省。在人生的路上,你和我曾經喜歡過或愛過何人,我們是想得到對方還是想為對方奉上?我們又被誰人喜歡或愛過,他們只是想從我們身上得到什麼,還是全心全意地為你我付出?當我回想過去的時候,有百般滋味在心頭,不知你的感覺又如何?

在世間最令我感到欣慰的,莫過於父母對兒女的愛,從他們的付出就可以深深感受到真愛,無庸置疑!但人始終有限,不可能永遠愛護守望兒女,一旦生離死別,兒女就很難再找到如此真誠的愛!可幸的是世上還有一種愛,比父母的愛更偉大、更永恆不變,那就是神的愛!從祂的付出,我們就可以知道祂真的愛我們!祂付出了什麼?且看《聖經》的《約翰福音》三章16節所說: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竟然讓神子耶穌來世上代替我們受酷刑而死,祂究竟愛我們有多深啊!?《羅馬書》五章7-8節說: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神子耶穌不僅愛我們到為我們死,祂在世上的時候還以身作則地愛祂身邊的人,讓他們親身體會到被愛,從而學會怎樣去愛其他人。在《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主耶穌這樣告訴他的門徒: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這幾句話令我感到又一個震撼!因為如果耶穌沒能活出真愛的話,祂如何能告訴其他人去學習祂的愛?小弟以前受聘於德國公司在中國開設合資工廠數年,雖然自問對員工尊重友好,但遠不能說出如耶穌上述的話,叫員工去效法我對他們的「愛」,因為自知實在愛得力有未逮,員工從何效法?)

原來神就是愛,信耶穌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都可以活在神的大愛之中,而這愛更是永恆不變、不會因時間或環境而減退的!如果您感覺在世上沒有愛或沒有溫暖,請來到主的跟前,接受祂為您生命的主吧,保證祂的愛會令您喜出望外!

喜歡還是愛|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