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祝福是在基督的愛裡彼此相愛並一起成長,愛上帝越多,夫妻間的愛也越增長固 德州園地 信仰

聖誕節過後,商店換上情人節商品,讓我想起和先生在急診室時兩人一起聽着門外傳來彈奏的情歌,禁不住微笑對看着的眼神,那是我倆一起最後的一個情人節!

說起我們的愛情故事,對於八零年代的留學生來說不算新鮮——華人同學會會長照顧剛來美國的女同學。我說他是開車送我和同學去休斯頓的路上,被我唱那首《捉泥鰍》給吸引了,他卻說是打從接機看到我的第一眼起,接了我就沒放下過。我成長在嚴謹與硬漢的軍人家庭,愛是不說出來的。沒想到上帝卻為我預備一個嘴甜、又懂得表達愛的配偶,也得承認:他是愛的多,我是被愛的多;他懂得給出愛,懂得讓身邊的人懷念他,並留下給人愛與被愛的甜蜜回憶。

《創世記》中,雅各因為愛拉結,等她七年如同一日,願意為愛不惜付出一切代價,雖苦卻甘之若飴。青春年少的愛情故事,浪漫中彷彿看不見有上帝介入的必要;只有在愛情面對挑戰時,才會發現愛的根基需建立在上帝的愛裡。雅各故事裡,複雜的家庭糾紛源自彼此的個性和原生家庭,而累積與未解決的爭鬥變成了苦毒,也造成彼此生命中更多怨恨與傷害。唯有上帝介入,才能在愛裡饒恕,用愛遮掩過錯,用恩典與憐憫向審判誇勝。人若非先被上帝愛,是不會也不懂如何去愛的,反之因失去愛而讓仇恨攔阻了上帝定意要賜的福。上帝讓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功課,是學會順服地讓上帝先來愛我們,並明白上帝的愛。

夫妻最大的祝福就是在基督的愛裡彼此相愛並一起成長,看見自己被上帝愛有多少就會對上帝愛多少。奇妙的是當夫妻愛上帝越多,夫妻之間的愛也越增長穩固。《以弗所書》五章,保羅說:「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感謝主,因我們夫妻的生命一直保持經歷主愛,就算如今見不到面,反卻更深體會與珍藏先生對我和家人的愛,讓我在盼望中歡喜等候他。天地一切都會過去,但愛卻永遠長存!

在情人節裡被基督的愛激勵,更深思想上帝給的愛——上帝刻意尋找,用愛挽回、包裹醫治,赦免我罪,使我得豐盛的生命。「我們愛,是因上帝先愛我們!」讓我們生命不只體驗與明白上帝的愛,更願珍惜與付出「愛與被愛」的行動。

愛與被愛|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