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自己沉浸在霞光的圍裹裡,心裡總有一種情不自禁的感動。神說:光本是佳美的 文娛

當我朝着落日的方向,架設好攝影器材,取景器裡就看見,一道道的漣漪簇擁着霞光,由遠而近,那閃爍着斑斕光彩的波紋,和着那輕輕的浪濤聲,彷彿傳來耳熟能詳的讚美樂曲:「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詩篇》一百一十三篇3節)

我平時就喜歡拍攝日出或日落,每當自己沉浸在霞光的圍裹裡,心裡總有一種情不自禁的感動。神說:「光本是佳美的,眼見日光也是可悅的。」(《傳道書》十一章7節)這話千真萬確,我時常問自己,為什麼如此喜歡日出或日落,為什麼對着霞光就感慨萬千?

神的創造就是這樣奇妙,恢弘,超越我們的想像。祂說光是佳美的,我就總能從中體會到生命裡的種種蒙恩與喜樂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帶着年幼的孩子來到海邊,我照常拿出心愛的相機,正專心對着斜陽聚焦。忽然,只聽「嘭」的一聲,孩子在淺水區玩耍時,不留神掉進了一個藏在水下沙坑。情急之下,我措手不及,不知所措。因為,要救孩子的話,這手裡的相機就一定保不住。我不由大喊一聲,朝孩子的水坑撲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不知從哪兒冒出一名洋人男士,先我一步搶到水坑邊,只見他一頭扎進水裡,揪住孩子的衣領,將他從水底拉了上來。一切都像電光火石般瞬間發生,然而,這過程猶如日落情景,印刻在我內心的底片上。

從日出到日落|文/攝影:南丘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