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前在近百个基督徒的公司工作,員工們的友善讓段喜寛意識到信仰的力量,到了美國上帝帶領他到教會認識源頭 芝城園地 見證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的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一章12節)

說起信主的經歷,其實大約10年前在國內就有點認知。那時候因為在做服裝行業,有一個朋友,他是老板,也是基督徒,他的公司內部大部分員工也都是基督徒。他們每天都在工作前後有禱告,公司有專門禱告的房間;幾次去找他,都被員工告訴需要等待,因為他們在禱告。那時候只是見聞,本着尊重朋友的信仰,不便多問。但是有一種感覺,他那裡近百人的公司員工都比較友善且平易近人,回頭看自己的員工就沒有這樣的氛圍。當時的認知也只是想想而已。

在與他交往一段時間之後,他說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下他們星期日的禮拜活動。後來去過幾次,也同樣感受到了那種氛圍。但在國內工作壓力大的原因,沒有過多的時間去繼續了解學習。現在回想起來也算是創業中失敗的一種藉口吧。那個朋友的公司直到現在都經營得特別好,特別是在最近兩年疫情的情況下,依然可以保持正常,就很不簡單。

如果在沒有信主之前,或者在我一點不了解主的情況下,我就總結不出來原因。但是現在信主後,我總結起來,就相對容易。我當初公司的氛圍、員工的凝聚力與他的公司相比較就相差甚遠,感覺我的公司就是一群沒有信仰的人湊在一起,等於一盤散沙,沒有凝聚力的人在一起做事、處處以金錢為導向的形式,結果可想而知,回想起來也從朋友的公司意識到信仰的力量。

2019年來到教會這裡,之前就在一些媒體上看到過國外的信仰自由,也了解到唐人街有基督教堂,星期日就自己去參加主日的聚會。但不是每個星期都有時間去,幾個月後因為去外州工作就沒有辦法繼續參加,我的英語能力差,去外國人的教堂聽不懂,所以就停了。一年後回到芝加哥這裡,我就繼續來到教會。

當時知道恆福老師是東北同鄉,就找他,他在主領慕道班。他告訴我說,「你可以來這裡上課的。」所以我參加了三堂課,那季度慕道班就結束了,算是半路加入的。之後跟邵老師上了完整的慕道班。邵老師的講課風格比較幽默,使我對主的了解也增加了許多,但也僅僅建立在淺層面的了解。隨後我又參加了洪葉、萬雯老師的完整季度慕道班,繼續學習。

經歷了前後幾位老師的教導,深刻地認識到有信仰的人生與無神論的人生大有區別。在此也真誠地感謝幾位老師,做我信主的引路人,讓我步入了信主的真理道路上。在慕道班的學習中,還有一件印象深刻的是,萬雯老師的幾節紀錄片課:《生命》、《呼喚》、《神州》,講述這些傳道先輩的歷盡艱難,去到未信主的群體中,創辦醫院、學校等,同時把福音帶給人們。這幾節課的內容讓我看到信仰的力量,先驅們前赴後繼,把一生為主擺上,把福音帶給世人。

《聖經》的《約翰福音》十四章14節說,「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在我有意信主的時刻,心中可能很現實地有求於神,但感謝神,就在那段時間,一次主日禮拜聚會後,與邵老師的聊天過程中,他問我學習的情況,問我要不要加入教會,我說我要加入教會並且要受洗,他幫我報名,我就參加了明牧師受浸班,得到了明牧師的言傳身教。

2022年11月2日晚上9點20分,我做了決志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的愛,無條件的愛,我願意打開心門,讓祢進到我的心裡面,求祢赦免我的罪,做我的救主,做我一生的主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這個時候我成為了基督徒,也有了真正信主的生日。

牧師的受浸班教我們認識神、信靠神、讀《聖經》、學習禱告,知道了《聖經》的來源和重要;三位一體真神是聖父、聖子、聖靈;學習了十誡、使徒信經、主耶穌生平、受洗及聖餐的意義;信主的人同屬基督的身體、紀念主耶穌的再來。牧師的講解深刻又易懂,每次上課感覺時間過得飛快,收獲滿滿的。特別感謝牧師的悉心教導,受益匪淺;同時也感謝邵老師、恆福老師、洪葉老師、萬雯老師、彩霞老師,都在我信仰的路上教導過我,真誠地感謝你們無私的傳授,讓我感受到主的愛和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現在我每天都會在空閒時間讀一段《聖經》,隨時隨地都會在心裡默禱,祈求神赦免我、保護我,心裡增加了以前沒有的歸屬感,可能就是牧師講的:真正成為基督徒後,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動力,這讓我感到很充實,生活中的自信心有了質的變化,遇到各類問題,向神禱告,放下了以前的浮躁、無助的感覺。所以,我願意信靠主耶穌,做神的兒女,我願意一生跟隨主耶穌,榮耀歸主名!

信主有歷程|段喜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