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出於愛心,器官移植神奇,感激上帝奇妙的創造,亦看到耶穌基督犧牲的愛 專題:器官捐贈 愛的禮物 信仰

隨着現代醫學進步,越來越多病人經過接受器官移植及相關治療,使得生命得以延續。器官移植正造福人類。可以用於移植的器官,從早期的腎臟、血液、骨髓與皮膚發展到眼角膜、骨骼、肝臟、肺臟、胰臟、小腸,甚至心臟等。捐贈者可以是健康人,也可以是因疾病或意外而離世者,也可以是病人親屬。在許多案例中,我們看到器官捐贈者及他們家人極大的愛心。無論他們是否是基督徒,此時此地都表現出《聖經》中「愛人如己」的教導,因為人繼承了上帝愛的性情,並印證了《創世記》五章1節:「當上帝造人的日子,是照着自己的樣式造的」。即使在人類因犯罪而墮落之後,上帝的這些性情仍然時而顯現在人性的良善當中。

當然,器官移植作為現代醫療技術,應當基於器官捐贈者的自願、器官接受者的感激,以及所有各方對上帝的敬畏之情。任何對此商業化和政治化的操作,都會產生諸多不良後果,都應當受到譴責。 

今天人類器官移植的來源,仍然是人類自己。人類暫時無法造出可供移植的內臟器官,也難以用其他動物的器官移植到人類。器官移植最大的技術難題,是接受者對移植器官產生的排異反應;嚴重的會導致接受移植器官者失去生命。然而縱觀人類歷史,自從上帝創造了第一個人(亞當),並且用亞當的肋骨創造了夏娃,人類就生生不息,繁衍至今,鮮少出現自身的排異反應。每個人類個體的每個器官,都達到最佳程度。這一切都反映了上帝創造中奇妙和智慧遠高過人的智慧。人類的一切智慧都源於上帝。 

當我們為自願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遺愛人間的行為點讚時,可曾想到上帝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拯救全人類,而以自己無罪的代替所有罪人,把自己全然獻上,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以擔當世人的罪,成就了上帝的救恩,讓一切信祂的都能免去罪的刑罰,並因祂而活?正如《羅馬書》五章8節:「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今世肉體的生命終將過去;接受器官移植者的生命即使得以延續,還是會停止;上帝藉着主耶穌基督所賜給我們的卻是永遠的生命。耶穌基督這種關乎全人類的犧牲的愛,更值得我們珍惜與信從。

從器官移植看上帝創造與基督的愛|陳新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