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榮譽,球王梅西更重視自己有沒有活出上帝給他的恩賜和使命,他如是說:“很明顯的,是上帝給我這項恩賜,我毫無懷疑。祂揀選我,然後我盡一切可能提升自己,並達到成功” 芝城園地 信仰

師長教導,做人做事若要成功,首要心無旁騖,切忌心猿意馬,三心兩意。及至長大,花花世界,讓人目不暇給,要專心一意?談何容易!

剛過去的世界盃,令新一代球王梅西(Lionel Andrés Messi Cuccittini)成為全球焦點。無論你是否球迷,都一定聽過他的故事。梅西對愛情的專一,對足球的熱情,對上帝的信心,對信仰堅定不移,正正是心無旁騖的最佳演繹。

當世界高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名人身邊的伴侶如走馬燈,不斷轉換,梅西卻反其道而行,他矢志不渝的愛情故事,無疑是一股清流。無論他的地位和身價怎樣改變,梅西身邊的女伴始終是那一個,打從九歲就一見鍾情,愛了21年的女孩。梅西曾說過一句令人動容的話:「我拿過很多冠軍,但所有的榮譽都比不過我終於娶到了我喜歡了21年的女孩。」如斯情深,實在羨煞旁人!儘管筆者非常欣賞梅西對愛情的專一,但他與妻子是在產下兩子後才完婚。未婚生子,並不可取,若他們能婚前守貞,婚後生子,就更值得鼓勵了。

除了對愛情專一,對足球,他同樣充滿熱情。據報導,從三歲開始,梅西每天早上、下午、晚上都在踢球,都在練習。即使在11歲時被診斷患上「生長激素缺乏症(Growth Hormone Deficiency , GHD)」,俗稱「侏儒症」,每晚雙腿都要插着針,接受治療,整整三年, 飽受煎熬,但他從沒有想過放棄足球。

20年的職業足球生涯,梅西的成績有目共睹,共獲得了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6座歐洲金靴獎、10次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冠軍、1次法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4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1次奧運會足球賽冠軍、1次美洲國家盃冠軍、1次國際足總U-20世界盃冠軍、1次歐美超級盃冠軍、2014年國際足總世界盃亞軍及2022年國際足總世界盃冠軍,他被譽為世上最好的足球員。

梅西並沒有因為如日中天的事業而自傲,他待人謙和,即使對小球迷亦然。梅西曾說過:「相比成為世界最佳球員,我更在意自己成為一個好人。當我掛靴時,我希望大家記得我是一位好人。」在意自己是否一個好人,大抵是因為梅西深知道,他今天的成就都是出於上帝!沒有上帝,他什麼也不是!

因此,相比世界所給的榮譽,梅西更重視自己有沒有發揮恩賜,活出上帝給他的使命。在一次訪問中,他如是說:「很明顯的,是祂給我這項恩賜,我毫無懷疑。祂揀選我,然後我盡一切可能提升自己,並達到成功。」既是出於上帝,還有什麼可自誇呢!他唯一可做的就是專一跟從上帝,聽從上帝。

我想起《聖經》的一個人物——迦勒,上帝對他有這樣的評語及應許:「唯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上帝),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數記》十四章24節)迦勒因為專一跟從上帝,所以得讚賞,並且得地為業,福澤子孫。這樣看來,心無旁騖,專一跟從上帝,就是蒙福之路!梅西已得着秘訣,踏上蒙福之路,您呢?

 心無旁騖:球王梅西|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