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章豪從前是一個生活混亂的不婚主義者,也不尊重生命,被上帝拯救後,結婚生子,更是享受家教會的共同生活的彼此祝福。 家庭 見證

口述:丁章豪

整理:吳鳳珍

真正的神蹟,就是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中劃過的每一道痕跡。我的生命中,有許多這樣的痕跡。

不再放浪形骸

人不夠絕望不會來找上帝。我過去菸酒不離身,性關係亂七八糟,還罹患躁鬱症,拿刀要殺我媽媽,絕望到一個程度,有一天對天吶喊,老天爺啊,我不要這種生活可以嗎,我可以不要再讓父母親為我擔心嗎?我可以不要每天只想跟女人上牀,好像就是我活着的目標,我真的能有一個安定的家庭、正常的工作嗎?我當時不認識主,沒想到上帝還是聽了我的禱告。

那時,我的母親在絕望中遇見主,進到家教會,因為牧師是我的小兒科醫師,和媽媽認識很久。媽媽信主之後,整個生命翻轉,知道人生有出路,她迫切為我信主禱告整整一年,一天16小時。 

27A2.jpg

丁章豪(右)與妻子

牧師跟師母主動地來找我,犧牲自己的時間、體力、金錢,開放他們的家,要救我這個孩子。我被他們的愛感動了,同時因為讀上帝的話語,認識耶穌是誰,以前對人性那份醜陋徹底的絕望,讓我肯定耶穌真的是我生命的唯一。 

2009年6月21日,我受洗了,說不盡有多感謝上帝,給我的人生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不再是放浪行骸,開始過一個真正敬畏上帝的生命。

不堪成為肥料

我的親生父親因為債務,在我六歲時就撇下媽媽、哥哥和我,逃到美國去了,我的性格在那以後開始偏差,因為我沒有安全感,同學一家和樂,但是我沒有,越來越苦。原生家庭跟成長背景的種種不堪,在我信主後都成為生命成長的肥料。

牧師說,你爸媽也是當了父母之後,才學習如何做父母,所以我們要饒恕父母,因為他們也是人家的孩子,基督的信仰就是生命的回歸、關係的恢復。父親透過我在教會的一個YouTube影片傳到美國,重新找回我,我們在分別19年後,恢復關係,彼此饒恕。

媽媽再婚後,我非常抗拒後父,和他的溝通都是用貼在冰箱上的紙條進行的。我信主後,開始跟他談。甚至在2018年,他罹患癌症過世前,我在醫院好好地服事他一個月,表達對他的感恩,跟他建立關係。在他臨終最後一口氣,我再一次說一聲爸爸我愛你、謝謝你。

上帝賜給孩子

我過去是一個不婚主義者,也不尊重生命,覺得墮胎有什麼關係,玩的女人懷孕關我什麼事。信主後,我結婚了,有了第一胎,滿心期待新生命。但是懷孕到第八週,心跳沒有了。上帝告訴我,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之後我們一再地流產,每次滿懷希望,然後又失落了。到了第五次,我在教會邊打掃邊跟主哭:「主啊,我都已經擺上、服事到這個地步了,為什麼還一直流產。我的信心很沮喪,真的跟不下去了。」我聽見上帝好溫柔說,「孩子,叫你老婆不要再臥牀,也不要再悲傷了,去享受家庭時光。」那天晚上,我們到台北101附近吃飯,然後散散心,隔天準備做引流手術。

引流沒多久之後,有一個很清楚的意念進到我的腦海,徹底地安慰我,上帝說,「昨天晚上你們夫妻在散步看着101,旁邊有個紅點閃爍,那個時候就是你們的孩子在跟你們道別,那個紅色的閃爍就是他的心跳,10點鐘,101的燈光全部熄了,那個時候你們的孩子回到天父的懷抱了。」

27A3.jpg

丁章豪(左)一家

我彷彿聽到孩子說,「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這麼愛我,帶我來吃好吃的餐廳,我現在只是比你們先一步回到天父爸爸的懷抱了,我們一定還會再相見。」 

上帝知道我們的生命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才適合成為一個父母。我們常說,主啊我等候你,但其實上帝也在等候要施恩給我們呢。2021年,到了第七胎,孩子終於哇哇墜地。轉眼間,孩子一歲了,每次看到他不會融化掉的笑容,真的很感恩能夠有這個孩子,上帝給我們這寶貝的賞賜和產業。我們立志要按照真理好好養育他,成為一個敬畏上帝的孩子。

教會共同生活

如果沒有遇見主,我絕對不會想結婚,因為我的原生家庭破碎,身邊很多破碎不幸的家庭,幹嘛結婚找罪受呢,一個人自由自在多好,直到我來到了家教會。牧師和師母把他們家敞開,隔成七個小房間,接待四面八方年輕的學子。他們帶著我們一起出遊、一起吃喝、一起聚會,方方面面都是一起共同生活。當初一起的弟兄姊妹現在都已成家立業,成為教會的傳道人跟牧者,一代代生生不息。

我們的家現在也開放了,效法牧師的榜樣接待人,共同生活好處多多。現在有對夫妻和我們同住,看我們的榜樣,當我們服事時,他們也可以幫忙照顧孩子,還有位單身的姊妹,過去感情上受過挫折,來到我們家之後,受到了安慰、得到了醫治,願意再次朝着婚姻目標邁進。

我們身為榜樣,讓他們知道,夫妻不是不吵架、沒有衝突,而是關係受傷之後,因為兩人一起愛主、敬畏主,把主當成兩個人的守衛,關係因此得以修復,越來越相愛、彼此感恩。就這樣,我們這樣超越血緣的一家人,很寶貴,一起生活、一起聚會、慶生吃吃喝喝、一起服事。 

27A4.jpg

丁章豪一家

我們從弟兄姊妹的臉上看到了盼望,也許今天他們還在艱難中,但他們有主就有力量,從不放棄,家庭漸漸恢復、夫妻關係漸漸恢復,有的孩子因父母婚姻破裂想自殺,可是當他們來到家教會,孩子們恢復了笑容。

一個人的生命會改變是世界最大的神蹟。這些年,不僅我自己生命得改變,還砍斷了我從原生家庭來的咒詛,我的下一代也被祝福,寶寶現在每天跟着爸爸媽媽,聽到詩歌就高舉雙手,聽到主禱文也高舉雙手,成為我們上一代跟下一代的祝福。這是最完滿的人生了。

(丁章豪牧師的感人見證,可在同行者單身團契的網頁回聽:olivetree.cchc.org/stories2/

出絕望得幸福|丁章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