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成癮對孩童身心發展、學習、社交都有不良影響,如何解決? 角聲消息 德州園地

感謝休士頓角聲輔導中心於1月7日安排及主導「電玩與病患」講座,也感謝懷恩浸信教會在角聲書室拓寬工程期間提供聚會場地。達拉斯地區約30位朋友們一同聚集觀看《Screenagers》影片,不僅參與連線討論,並且午餐時間也更進一步彼此交流分享經驗。家長們都意識到孩子太常掛在屏幕上,對身心發展、學習成效、社交關係以及家庭關係上,都可能有不良影響。孩子為什麼容易陷入電子屏幕的網羅呢?影片以及討論,也讓我們更加明白青少年腦部發育,以及孩子們的同儕壓力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由影片的內容及講員的帶領中,我們學習到身為家長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跟孩子一起探討電玩以及社交軟體使用的利與弊,提出可能發生的問題,然後一起尋找解決辦法。我們可以對於屏幕的使用原則約法三章,當然,要讓孩子們參與這些條例的設立,讓他們學習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在這其中,幫助孩子學習自律和情緒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家長也要鼓勵孩子培養各樣興趣、參與課外活動以及團體運動;這些活動不但能減少孩子使用屏幕的時間,也能幫助孩子增強自信以及建立健全的人際關係。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家庭環境,家人恰當地陪伴、鼓勵、肯定和關心,能給予孩子安全感,這樣的安全感能讓孩子們不用整天去虛擬世界尋找接納、安慰以及成就感和存在感。

看見參與此次聚會的每個家庭都收穫滿滿,角聲同工群十分感動。期待日後有更多的家庭在未來的講座課程當中得着祝福,一同學習如何修復以及重建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小家庭,共同建立及享受健全的家庭生活。

尋找解決電玩成癮辦法|張瑞瑩(達拉斯角聲同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