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女皇市場有一台可可愛愛的白色懷舊麵包餐車,每天排隊,原來賣的是美國甜甜圈! 文娛

三年的疫情反反覆覆,我們一家人已經實在憋不住了,把疫情丟在腦後,趁着聖誕長假,決定勇敢踏上旅途自駕重遊墨爾本。

墨爾本,這個曾被評為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有許多吸引我們的地方,其中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就是其一,它是全球第三大規模的露天市場。我們每次來墨爾本一定會來到這市場打卡。

在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裡,你會發現一台可可愛愛的白色懷舊麵包餐車,用大大的藍色字印着「American Doughnut Kitchen(美國甜甜圈廚房)」,的確是貨真價實的廚房。你是不是感到奇怪,怎麼是美國的甜甜圈廚房呢?原來,美國的美食甜甜圈,中間挖個洞灌上果醬的做法,不僅美國人喜歡,在澳洲也極受喜愛。

這個小小麵包餐車廚房,在外面你可以清清楚楚看見裡面的製作過程,裡面做的就是美式Doughnut甜甜圈。女兒拿着手機一次次地拍照,又一次次地視頻,生怕漏掉哪個環節。我也去照,沒完沒了地照。那新鮮感不僅僅吸引着我們,而是吸引着世界各地無數不同種族、不同面孔的人。你不用擔心找不到,只要看見長長的隊伍那就沒錯了。人們大概都覺得,沒吃過這甜甜圈就等於白來一趟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說來也是,這甜甜圈從1950年至今經歷幾代人就在這市場經營,依然是人氣十足的果醬甜甜圈,始終如一的口味。 

我們到女王市場,還有一個意外驚喜,就是在這遇見牧師師母,我們分別從悉尼來,沒想到竟然在這偌大的城市,偌大的市場,就在這個角落遇上了。我們邊排隊邊聊,心想一包五個正好我們每人一個,沒想到前面還差十幾個人就到的時候,被告訴甜甜圈賣光了,回頭看看,後面還有十幾個人呢。

甜甜圈從早上七點半開始賣,早上多是當地的居民來購買一袋作為Morning Tea(早茶),到旁邊的Cafe來一杯咖啡,優雅又浪漫。看介紹,經營時間是到下午兩點半,可是才下午一點多就賣沒了,這生意該有多火。第二天是週三,每週三女王市場白天不開,晚上開夜市,我們因為不是本地人,晚上逛街有點犯難,於是決定週四再去,一致認為還得吃上這甜甜圈。捧着熱熱的甜甜圈,外面撒上糖粉,裡面是果醬,真是又酥又糯又甜,美味極了!我們三人幾乎同時決定:再買一包帶回去!

就這樣的小小甜甜圈,它帶給人舌尖上多大的滿足感!如果說懷舊麵包車廚房的設計充滿了玩味與美味,那麼小小的甜甜圈即「玩味」又「美味」並存。它從精選食材入手烹飪的每一步驟都盡善盡美。雖然墨爾本之旅已經結束了,但墨爾本的美食仍然讓我們回味無窮!墨爾本不僅是風景怡人,更是舌尖上的美味墨爾本!

墨爾本的美味甜甜圈|翔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