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抉擇,決定他一生的果效,也深深影響家人和周圍的人。邱繁治在57歲與妻子放下工作,選擇宣教。 德州園地 見證

邱繁治牧師和粘碧鳳師母,生長在台灣,結婚快滿60年,生有二女一男。他們早年舉家移居巴西,在巴西擁有一份很滿意的工程師工作多年。在巴西,有基督徒帶領他們開始接觸基督教,參加教會活動。邱繁治34歲在巴西決志信主耶穌,接受洗禮歸入基督名下,並且在教會熱心事奉,信心及靈命不斷成長,在教會中擔任執事、長老多年。

與一歲小孫Jacoby一起

1980年初,他們一家搬到美國,定居德州休士頓,成功經營一個洗衣店生意,他們人生的前半段可以說工作順心,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在曉士頓中國教會,邱繁治繼續服事,擔任長老。

放下世界工作

1995年,邱繁治隨王永信牧師所帶領的短宣隊去中亞阿拉木圖城(Almaty)短宣,見到當地華人為討生活終日忙碌。阿拉木圖城是一個俄式商業城,位居新疆以西,屬中亞五小國中最大的一國哈薩克斯坦國(Hazakhstan),居民多信奉回教。當地有韓國教會,但無華人教會,邱繁治心中有負擔,在禱告中交託,祈求上帝感動妻子與他同行,一起去作中亞長宣,關懷失喪的靈魂。

西區教會短宣隊訪緬因州

1996年7月,邱繁治57歲,夫婦同心放下世界的工作,回應上帝的呼召,由教會差派全時間在中亞阿拉木圖城宣教植堂三年;在頭五個月期間,就帶領60人信主。

邱繁治60歲時,與妻子同心決定進神學院進一步裝備自己,能夠被上帝更有效地使用,隨即兩位毅然回台灣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在神學院攻讀期間,他們仍心繫中亞宣教,連續三年的暑假帶領一隊神學生仍回到中亞事奉。2002年華神畢業後,加入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擔任中文堂牧師並投入去台灣短宣。2004年,邱牧師及師母帶領短宣隊去台灣屏東滿州鄉傳福音,以探訪、教英文、唱詩歌、音樂佈道等接觸鄉民,支援滿州鄉的小教會。

70歲時,他倆本可在美國舒適的環境中含貽弄孫,享受天倫之樂,但邱牧師夫婦對宣教仍然有特別負擔,回應上帝的呼召,又再度出發去東亞宣教,一去就是九年。在那裡,看到上帝的大能「在曠野中開道路,在沙漠中開江河」,他們靠着上帝,憑着堅忍的信心及毅力,突破了種種困難,努力傳福音,開展門徒訓練,建立教會,並培養了受神學訓練的傳道人接班,讓福音的種子在當地生根發芽,年近80才回美國。 

邱牧師夫婦真是得上帝特別的保守及鍾愛,主賜他兩位在80高齡仍有強健的身體,並有清晰的頭腦及活潑的靈命。去年84歲,他們搬到緬因州(位於美國最冷的東北角),向華人留學生宣教,協助門訓及植堂。

邱師母80歲生日

抉擇決定一生

與邱牧師夫婦認識40年,深感他們兩位為人極其柔和謙卑、平易近人,自稱是一對平凡靜默的基督徒,放下世界的工作,存着無比感恩的心服事,去享受更豐盛的生命。邱牧師喜歡用《聖經‧約翰福音》十章10節「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來解說是什麼動力讓他們願意放棄世界的成就,改變人生的方向去服事。邱牧師說,當他們接受了主耶穌成為生命的主,他們便逐漸將上帝國的事業觀生活化,人生的方向不再完全由自己作主,而是由上帝來帶領,學習信靠順服的功課;他們更覺悟到人的一生都在做抉擇,每個抉擇都有後果,如何抉擇決定人一生的果效,包括質與量,也深深影響家人和周圍人的生命,對他們的生命都有一份責任。

積財寶在天上

邱牧師又常提及《馬太福音》二十章五14-15節講的:「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着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邱牧師回憶自己一生,從一個機械工程師,然後來美做生意,到全時間奉獻,實在是一個屬靈生命漸進成長的過程,在這過程中逐漸形成上帝國的事業觀,在服事中將上帝的話生活化在各方面,包括夫婦關係、兒女教養、社會生活、經營財務、善用時間精力等等,猶如將上帝給的銀子不斷發展,積攢財寶在天上。

他們兩位堅強的信心,忠心事主,愛上帝愛人,將自己的生命擺上,用生命影響生命的見證,以及他們剛強壯膽為主奮戰的精神,擁有現代迦勒的美名,是眾信徒的榜樣。

同心同行—邱繁治牧師師母的故事—|薛正和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