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面對疫情、戰爭、通膨、經濟、治安動盪不安,如何剛強壯膽? 信仰

許多推測預言2023年,仍然會延續疫情、戰爭、通膨、經濟起伏、治安不靖、政治紛擾等。外在的動盪不安,影響全世界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國家。許多統計數據引發人心恐慌,世界不停脫序、變化,牽動每個人心,叫人無所適從。尤其是三年疫情的衝擊超出人們的想像,內心的惶恐、壓抑、焦慮,亦引發出憤恨,導致暴力事件層出不窮。

在新的一年,人人盼望按照傳統習慣的運作,再加上努力,相信時候到了總可以開些花、結些果;就算有意外,但在一般人的信念中,好樹結好果,總是可以有盼望。

我想起《馬可福音》四章,耶穌與門徒乘船橫渡加利利海時,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此時耶穌卻在船尾睡覺,門徒叫醒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聖經》中的耶穌斥責暴風,止息了海浪。基督徒應有信心,一切有上帝掌權,上帝既能創造宇宙萬物、一切的一切。上帝能興風暴也就能止風暴。一切在上帝的掌控當中,三年來各種災難,何嘗不是上帝對眾百姓的管教。

我們篤信上帝的信實和憐憫,上帝的大愛與我們同在。在風浪中我們挺立,並面對迎向它,不驚不懼去戰勝它。人生高高低低原是正常,高時不驕,低時保守。人生時有順境,時有逆境,無論順逆都有上帝的美意。逆境中學習成長,學習謙卑,學習對生命尊重。不論陷在什麼網羅中,耐心度過,總有重新爬起來的時候。

有一年,我們辦的學校遇到困境,走投無路。正好有一位退休朋友加入市政府義工團隊,提供免費諮詢幫助小企業應對各樣難題,他一對一地分析我們過去的經營方法,並提供可行性和新的策略。我們按照他的建議去做,業績果然起死回生、蓬勃發展,前景開闊,如今平平安安地過了25年。

各位讀者朋友,不要害怕遇到難事——有病看醫生;事情想不開,看看心理醫生;跌倒時,找人扶一把;生意有問題,找顧問諮詢;沒有安全感,到教堂找幫助。讓我們新的一年,剛強壯膽面對可能發生的一切,並守護住自己建立的家,在愛中成長。

剛強壯膽面對這一年|尹世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