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國有兩個重要的星期日,第一個是復活節主日,第二個就是超級盃星期日(Super Bowl Sunday)。超級盃有什麼魅力居然連牧師也著迷呢? 社會

小編第一次接觸到美式足球,是在丹佛市的大學時代。那時候只知道足球,籃球和棒球這類的國際運動,美式足球雖然聽過一點,但是實際的賽規和隊伍我一竅不通,更不要提什麼超級盃和尾門派對啦。但當時在丹佛參加的教會牧師說,全美國有兩個重要的星期日,第一個是復活節主日,第二個就是超級盃星期日。而那段時間剛好離超級盃星期天不遠,我心想,看看什麼運動可以連牧師也那麼着迷。

原來美式足球歷史一開始是從加拿大在1874年傳入美國的大學,它的賽規是由勒比足球(Rugby)改變出來的,經過了幾十年的改良賽規直到了今時今日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直到如今美足聯盟還時不時修改賽規讓比賽更受關注。大致上的賽規是每隊有11人,一隊進攻,另一隊防守。每隊有4次機會去前進10碼,一直去到對方的端區(End Zone)。進攻的一隊會由四分衛(Quarter Back)去組織戰術。他可以遠投長傳,或短遞讓隊友衝破防線。當球去到對方球場的端區(End Zone)時候就屬於着陸(Touch Down)會得到6分,着陸得分後進攻的一隊還有一次射門得分(Field Goal)機會可以加多1分,一個成功的進攻可以一共得到7分。當然賽規也有其他的積分方法,比如遠處射門只有3分等等。

而超級盃一般在每年1月最後一個或2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行,那一天稱為超級盃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超級盃長年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在比賽開場前和中場休息的時候,會有很多流行歌手和音樂人進行演出。而超級盃休息時段的30秒廣告費更是驚人,暫時歷史上最貴的廣告是2020年谷歌的Loretta廣告,短短30秒費用1,680萬。另外,超級盃星期天是美國單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僅次於感恩節。在超級盃賽事舉行當日,多項體育賽事均會作出讓步。比如職業籃球賽則在超級盃賽事當日只舉行1-2場賽事,而且都在當地時間中午舉行,以配合超級盃的比賽時間。

另外一種從美式足球延伸出來文化的就是尾門派對(Tailgate Party)。它是在車輛敞開的後尾箱上或周圍舉行的社交活動。通常尾門派對多數涉及燒烤食物和啤酒助興。在比賽前和之後,在體育場和競技場的停車場舉行尾門派對。參加此類聚會的人被稱為「Tailgating」。即使他們的車輛沒有後尾箱,許多人也會參與。尾門派對通常人們自帶飲料、燒烤、食物等。在參加尾門的粉絲中還會進行試食和分享美食。

在美國,尾門派對通常被視為體育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許多美國體育場館周圍都是大型停車場,因此派對通常發生在球場入口外。這款派對已經擴展到美式足球以外的體育賽事的賽前慶祝活動,例如籃球、曲棍球、棒球和足球。它們也出現在非體育活動中,例如婚禮、文化節和音樂會,這種活動讓球迷和觀眾更加熱情投入節目。

《羅馬書》十二章14-16節說:「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 我們生活在北美的讀者,如果有朋友邀請你去觀看超級盃,參加尾門派對,不妨試試在超級盃星期日與喜樂的人同樂,一起體驗一下這種文化的感受。

超級盃星期日|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