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種果子,是聖靈在人的生命中工作而結出來的果子。如何結呢? 信仰

在元宵節和情人節的月份,「愛」是主題。那什麼是「愛」?

《聖經》多處給出清晰的定義,廣為人知的有「上帝就是愛」(《約翰一書》四章8節);還有《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再有一處,就是《加拉太書》五章22-23節。很少人把這段經文與「愛」聯繫起來,但其實可以作為「愛」的定義來解讀: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愛,後面八個詞是描述「愛」的特質: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愛是種果子,是聖靈在人的生命中工作而結出來的果子。如何結呢?在《約翰福音》十五章,主耶穌教導:「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5節)「常在」更確切的意思是「住在裡面」。那如何住在耶穌裡面呢?「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10節)聽上帝的話,遵行祂的命令,就是住在耶穌裡面了。

因此,「愛」是有非常豐富且可操作的內容,與《聖經》中上帝給祂兒女的命令緊密聯繫起來。例如「愛」的其中一個特質──良善,《羅馬書》十二章9節命令:「惡要厭惡,善要親近。」《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5節敦促:「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哥林多前書》十三章6節則指示:「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又例如另一個特質「信實(Faithfulness)」,有時翻譯成「忠心」,其反義是「懶惰」。從《馬太福音》五千兩銀子的比喻,就能看到「又良善又忠心」對比「又惡又懶」。《羅馬書》十二章11節說:「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4節說,「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就是那些游手好閒、懶惰的人。

如果我們尋求愛,就應該切實地遵行上帝的命令,以至可以時時地住在主耶穌的愛裡面,就結出聖靈的果子,那就是愛了。被愛充滿的人,自然就流露出愛來,更讓人認出我們是屬於耶穌基督的人,活出榮耀上帝的生命。

愛──聖靈的果子|金京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