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離世常會引起人們的疑問:你們不是在禱告嗎?不是在求天父醫治嗎?爲什麽被神醫治之後又突然病發? 芝城園地 信仰

小孩子很愛問「為什麼?」在探索世界的過程中,每每令師長們頭痛不已。人長大了,終於明白即使讀完了《十萬個為什麼?》,唸完了博士,活到七、八十歲,甚至走完了一生,人生仍有許多未解之謎。

今早收到神學院老師離世的消息,在留言板上看到有人難過、有人憤怒、有人揶揄、有人問道:你們基督徒不是在禱告嗎?不是在求天父醫治嗎?為什麼神(上帝)明明醫治了她,讓癌細胞指數奇蹟地消失,卻在一年後接走她?為什麼?她還那麼年輕……「十萬個為什麼?」許多的不明白。捨不得!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有天父知道。

我雖然不捨,卻為老師息去癌病煎熬,回到天家,暗暗高興,大大感謝神。對於沒有信仰的人,可能認為我這個是「神邏輯」,是冒犯死者及其家屬,大不敬的行為,但對於基督徒而言,死亡就如睡覺一般。《聖經》這樣說:「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節) 睡了的人,就是死了的人,使徒保羅在這裡提醒信徒,面對死亡,不必憂傷,因為人在地上的時日是短暫的,只是寄居、只是客旅,我們的指望是天上更美的家鄉,是耶穌為我們預備的地方。

中國人特別忌諱「死亡」兩字,無論怎樣健談,說到身後之事,總是欲言又止。其實死亡並不可怕,人都死了,沒有知覺,還怕什麼呢?可是不同信仰,對人死後的歸宿如何,卻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相信死後有輪迴,即人死後靈魂會離開肉身,一次又一次回到塵世間,就是所謂「投胎轉世」,在一個新肉體居住,成為「新眾生」。據說「新眾生」可以是人類,也可以是畜生、餓鬼、天神等。至於來生是人,是畜,還是得道成佛,能超度眾生,就要觀乎該人的功德、修行,即所謂因果、業報。

曾問一個相信前世今生的友人,不斷的輪迴累嗎?而且來生是人,是畜,說得準嗎?有把握嗎?友人沒有回答。可是,我卻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他,基督徒只有今生今世,沒有前世,也沒有來生。《聖經》很明確地告訴我們,「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三章23節)而「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馬書》六章23節)

對於基督徒而言,人死後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在天堂,與天父永遠在一起,享受永生的福樂;一是在地獄,永不熄滅的火湖裡,永遠與天父隔絕,在永死中受苦。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今天,我們就可以作出選擇,為自己死後的歸宿作決定!

聖誕節是記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間,就是為了拯救罪人。只要我們承認自己的罪,願意謙卑悔改,天父必賜予寬恕和救恩。罪得赦免,便毋須再懼怕死亡的威嚇!

親愛的讀者,不要再猶豫了,今天就鼓起勇氣尋找附近的教會,參加他們舉辦的聖誕聚會吧!說不定當您認識掌管生命的創造主,心中的疑問、困擾就能一掃而空呢!

為什麼?|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