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德州園地 健康 社會

問:聽說明年的老人醫保有增加很多新的福利,何時可以看到有哪些新的福利,以便更換新的計劃?

答:政府規定所有醫療保險公司需要在10月1日將2023年的計劃告訴每位客戶。目前可以先列出你最常用項目,例如:服用的藥物名單及劑量、經常要看的醫生是否需要更新等。當你比較各家保險公司福利制度時,要包括保險公司的網絡內的醫生和處方藥物。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的保險公司大部分都新增了很多福利,例如:提供彈性卡(Flex Card)可幫助客戶支付每月用水的帳單、煤氣帳單、電費帳單、網絡帳單等,或者用這卡去超市購買健康食品;有的保險公司提供每月幫助支付部分Part B保費;也有的公司提供高額的牙齒福利;有提供浴廁安全設施安裝;也有提供緊急救援制度等等。10月15日就可以開始申請或更換新的保險計劃。

問:我上個月剛剛結婚,可以將兩個小孩(7歲和15歲)和太太全部加入我的健保內嗎?小孩和我都是美國公民,太太是綠卡。

答:可以。你們全家四口人,如果每月夫妻收入少於$3,083,兩個小孩都可以參加政府的Medicaid保險;月收入少於$4,649,小孩可以參加CHIP(州政府的孩童醫保)。當收入超過以上標準,小孩就加入父母的健保。

問:我每月收入$3,500,全家三口人,小孩14歲,可以加入和我一起的健保嗎?

答:三人家庭,夫妻收入每月少於$3,858,其小孩可申請政府的孩童醫保(CHIP),如果收入超過標準,則與你們父母一起合保。

問:是否應該在選擇計劃時就加上有懷孕和生產的保險,以便隨時懷孕時可以使用?

答:通常懷孕的婦女可以申請政府的Medicaid孕婦醫療補助計劃,只要符合低收入標準,如兩人家庭收入每月在$3,022以下,或三口人$3,800以下,都可享有產檢、懷孕期間維生素、分娩、出院後的嬰兒檢查和其他福利。如果你不符合低收入標準,那麼在選擇計劃時,就需要選擇包含懷孕和生產的保險。@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曾惠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