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店員幫忙修車,一拖竟是四天險以爲被騙,轉念傳福音給他,附近教堂的牧師在他高中已認識 芝城園地 見證

二弟不忍心兒子獨自從西雅圖開兩千多哩,趕到芝加哥大學的新生歡迎會,夫婦二人決定陪開。誰知離大學還差四小時的時候,才三年新的車子突然出了毛病,使他們過了惶恐無助、忐忑不安的四天。

車子到了愛荷華州的小鎮,左後輪突然發出沉重的金屬磨擦聲,立刻停車看個究竟,原來輪胎背面有黑油滲漏出來,必須要修了。看看四周,只見不遠處有一汽車零件公司,估計店員必嘵得何處修車,遂小心翼翼地駛到那裡。

店員彼得很友善,不僅介紹了鎮上的三家車行,還幫忙檢察輪胎背面滲漏出來的黑油。他說,一年前他的車子也有同樣的問題,是車輪軸承破裂,他自己動手修理,更換新的軸承,兩個多小時便完工。二弟謝過彼得,便即時往車行去,可三家均說不修理軸承。一家人同心禱告之後,決定兒子當天晚上租車前行,二弟夫婦留下處理修車。

第二天早上,二弟靈機一動,既然店員彼得懂得修理,不如找他幫忙。到零件公司找到彼得,他一口答應了,可他要傍晚下班後才可以動工。晚上到彼得家,眼見許多專業修車的器材,但車庫凌亂不堪,對彼得的信心少了一大截,懷疑他是否勝任,也害怕自己被騙。不過,一會兒的功夫,彼得已迅速地拆卸了輪胎和軸承零件,然後突然間,他說所準備的零件不配合,要上網訂購新的,明天將會火速從鄰鎮送來 。二弟心想,肉在砧板上,還能做什麼?

第三天早上,二弟夫婦到賓館附近的速食店進餐,顧客寥寥無幾,但鄰桌有位穿着襤褸的長者,低頭憂憂愁愁地獨自進餐,情景頗為清冷。二弟心裡有感動,要和他分享信耶穌的福音,遂與長者聊起來。得知他早年已離婚,現在零丁一人在此,兒女極少與他聯繫。因經濟拮据,每天生活甚是艱難。問及他信耶穌嗎,他說從前也上過教堂,不過已多年沒去。二弟即時和他分享信耶穌得永生的真理,他欣然禱告接受神的救恩,並決定這星期天將會上教堂。長者離開速食店時,臉上帶着一絲喜悅,相信與之前的心情有天淵之別。二弟感謝神,藉着等修車,有機會傳講福音。當天傍晚,到彼得家看修車是否有進展,可彼得說送來的零件仍然不對,要再等明天送來。彼得說他明天休假,將會全心修理,估計早上11時完工。唉,又要多等一天!

第四天接近11時,二弟先打電話確定取車子時間,可沒有接通。直接到他家按門鈴,也沒有回應,心裡頓時涼了,又再懷疑被騙了!正當此時,彼得睡眼矇矓地打開車庫,說他昨晚喝醉了,所以現在才起床,對的零件已有,現在可以動手。二弟真無奈,不能發脾氣,也不能掉頭走,只能看他慢吞吞地修理。懷疑的心又起,他真的能勝任嗎?

這時,二弟心裡卻又出現感動,要和彼得分享福音,於是和彼得閒談起來。彼得一邊修理,一邊和二弟說他的背景。原來他婚姻失敗,並無子女,生活糜爛,嫖賭飲吹,放蕩不羈。對於耶穌基督的福音,他從沒有聽過,一直以為上教堂就是信神!二弟給他解釋信耶穌是:「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十章9-10節)彼得說,他需要時間去想想,但答應這星期日會上教堂,而這教堂的牧師是他在高中已認識的。

二弟感謝神,雖然修車波折,但神有祂的安排,讓兩位需要救恩的人,能有機會聽到主耶穌的福音。經過約四小時的修理安裝,車子終於上路。這四天繞道的時間並沒有白費,因為在神的手中,意外並非偶然!「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祂也修平人一切的路。」(《箴言》五章21節)

意外並非偶然|陳換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