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關懷 更得激勵 角聲消息 見證

我在疫情期間參與了「角聲癌症協會」的關懷課程和服事,並定期參加每週四的「心靈加油站」線上聚會。在那裡認識了癌症康復者阿娟。

健談阿娟  彼此關懷

阿娟很健談,我們開始通電話聊天,兩人很談得來。她侃侃而談自己在中國內地成長的經歷、工作的經驗、來美後的生活等等。講到信仰時,她提到「唯物主義」這個詞,我從小就離開香港,對中國文化一竅不通,她就耐心地解釋何謂唯物主義,令我聽得津津有味。她說即使在中國的無神論教育下,她本能覺得冥冥中是有一位生命的主宰的。

30年前她被診斷患胃癌,恐慌中她去求觀音救她,讓她能活到兒子18歲,看他長大成人。果然她真的活了下來,沒想到兒子18歲那年,死亡的陰影再次來臨,醫生告訴她患上了乳癌。不過她還是挺過來了。2015年阿娟第三次被診斷出癌症,是肺癌。這時,在神(上帝)的帶領下,角聲癌症協會主管Vivian帶着協工來探訪阿娟,福音的種子就播種在她心田了。

我們無所不談,除了信仰、家庭、兒女,還有烹飪。阿娟因為患病,對飲食特別小心,懂得很多。她教我如何煮廣東湯,弄廣東式餃子雲吞之類小食,熱心地將她的食譜一一傳授給我。在她鼓勵之下,本來不愛做飯的我,開始嘗試去做這些小食,每次效果都不一樣,但明顯一次比一次進步,讓我非常開心!

2020年時美國總統選舉,喜歡探討時事的阿娟,非常關心美國選票大局,時不時給我述說新聞報道,我被她影響,開始多一點關注美國政情。同時我開始將教會主日崇拜、有關選舉問題的信息,轉發給阿娟。我盼望能通過這些信息,讓阿娟去思考我所信的神與她個人有什麼關係,去了解《聖經》對選舉這些事情的看法。

離棄假神  決志信主

阿娟除了健談之外,她有一個好學的心,喜歡去探討事實的真相。當我們談到神創造天地的時候,阿娟竟然從網上找到文章,說猿猴的歷史竟然跟《聖經》的《創世記》的年代,不但沒有衝突,而且很多吻合。我好欽佩她的認真。

神的話語好奇妙,阿娟開始看《創世記》、《出埃及記》,然後又看耶穌的生平、四福音書。她參加了查經班,還興奮地跟我分享,班上同學每個人都踴躍地回答問題,令她更愛查考《聖經》。這令我覺得慚愧,但也被她鼓勵,我自己也開始認真地看《聖經》,思考神的話。感謝主,原本是我去關懷阿娟,現在自己反被阿娟激勵了。

那段時間,我正在旁聽角聲宣教士學院的「舊約概論」課程。一天牧師的講課内容讓我想起阿娟,很想再向阿娟傳達耶穌的福音。於是上完課,我立刻就跟阿娟通電話,藉《約翰福音》第一章,邀請阿娟接受主耶穌,讓祂的真光進入她心中。我向阿娟解釋神有慈愛憐憫,醫治了她的疾病,問她是否願意歸主名下,接受主恩,離棄假神。阿娟說:「以前我不知道,以為觀音是真神,現在才知道原來耶和華是唯一的真神。」就這樣,我在電話上,帶阿娟做了一個決志禱告。

決志後的阿娟,更加愛查考《聖經》。同時,她被另一位協工邀請參加一個教會的線上查經班,主日的線上崇拜。最近我們探訪她,她熱情地招待我們,還興奮地跟我們分享讀《以賽亞書》的心得,讓我真的大得激勵。

由於疫情仍然持續,阿娟暫未能回教會參加浸禮班,還未受洗。癌症關懷的團隊常常在禱告中記念阿娟,求主堅固她的信心,相信神的應許,全心投靠神的保護。也邀請弟兄姊妹一同為阿娟代禱,好讓她能早日回到實體崇拜,快快受洗歸主。願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去關懷 更得激勵|左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