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之後,有所收藏,終可稍稍體會一下屬於農民的滿足和喜樂,禾富有機農場主:更是回想神的作為的好時節 家庭 見證

仲秋時節,農人忙着將農作物曬乾收藏。這個季節在我看來,則很像期末考試,盤點冬春夏秋的種種努力,然後交卷。

今年其實是我們第一次把收獲的農作物成功晾曬,存在倉庫裡。之前幾年產量有限,又無力按時採收,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往往所剩無幾。今年總算是倉內有物,也可以為雞、鴨、鵝存些糧食預備過冬。我們也可稍稍體會一下,收成之後,屬於農民的滿足和喜樂。這種歡樂是盡心盡力勞作之後的寬慰,也是竭力奔跑之後對目標的篤信。

《申命記》十六章13-15節記載神(上帝)對百姓的吩咐:「你把禾場的穀、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節七日。守節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當向耶和華你的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你就非常地歡樂。

這的確是歡樂的時節,在一切土產和手裡所辦的事上都蒙了祝福,豈不是要大大地歡樂麼!有什麼可與造天地萬物的神相比呢!我們若專心仰賴祂,豈不就在祂所造的一切美好中有份了嗎?神確實通過先知這樣應許過:「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申命記》十一章13-15節)

神賜人豐富的土產,又使人有五谷新酒和油可儲存,是教人在品嘗恩典之後,懂得緊緊跟隨耶穌的寶貴,懂得要靠神得力,不是單單求「吃餅得飽」,乃是要生命復興,可以吃「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神吩咐在收藏節要住棚七天,好好回想在曠野之地,食物缺乏之時,神怎樣與百姓同在:「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二十三章42-43節)。

如今,在收藏時節,我們也當回想神在我們身上所行的一切奇妙之功,簡居斂行,不讓繁雜的世界迷亂了我們的心眼,學習使徒保羅那樣,看世上萬物如糞土。因為,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滿足與喜樂,當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效法基督耶穌,順着聖靈的帶領,在光明的道上殷勤前行。願在這金秋收獲的季節裡,有從神而來的豐盛臨到眾家庭,也願眾人都常備合宜的器皿,可以充充足足地承載神所賜的一切美好。

歡樂的收藏時節|高展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