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情緣:狗狗OPPA搬家記 家庭

六月中下旬,亞利桑那正值炎夏,在每天100以上華氏度的高溫下,帶狗狗外出散步成了這個州所有養狗人士的共同煩惱。正當我叫苦連天地埋怨着,何時可以搬離這酷似烤爐的沙漠地帶,準備從研究所畢業的先生忽然傳來一個令人清涼的消息:他剛從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收到一份工作邀請,我們將於七月底舉家從亞利桑那搬到東岸!

期待已久的搬家將要實現,我們內心固然興奮,但時間緊湊,在一個月的有限時間內要完成打包、搬運、清潔、租房子、訂機票⋯⋯大大小小的任務,何況我們帶着從未搬過家的狗狗OPPA,更是一點也不敢鬆懈。我上網查了一些寵物托運的資訊,選了一所各方面比較可靠、合適的航空公司,正思量着如何讓嗓子大但膽子小的OPPA平安度過那6小時的飛行時間⋯⋯航空公司的回應卻一下子把我們的計劃全盤推翻,使全家瞬間亂成一團!

航空公司職員說,因亞利桑那氣溫太高,寵物托運服務將暫停到十月才恢復,加上OPPA體型太大沒辦法上機艙,而牠本來的品種也不太適合托運,容易因鼻短而出現呼吸困難⋯⋯如此,我們就只剩陸路一途可走了,而從亞利桑那到匹茲堡日夜不停也要30個小時車程!說起來有點難為情,我來美國數年並沒有拿到駕照,而先生在半年前拿到駕照後就沒有再開過車⋯⋯因此這30小時對我們來說就如不可能的任務,加上對美國公路情況不熟悉,而且帶着OPPA須要安排晚上入住狗狗友善的酒店。在時間緊絀的情況下,我們安靜下來禱告問神(上帝):如何用最安全而我們又能負擔的方法,把我們按時送到目的地?

神總是為我們開路,一次也不落下。經過幾天的查找、聯繫,加上弟兄姊妹、朋友們的代禱或建議,我們奇蹟般找到一位住在加州的司機,他願意以合理的價格,帶着我們夫婦二人和OPPA一同從亞利桑那出發,三天內抵達匹茲堡。把行程定下來那一刻,我懸着的心也一同安定下來,回想這數週以來發生的事情,從未知到安定,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聖經》說:「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麼?」(《羅馬書》八章32節)當聽到有人說「你們為狗狗做了這麼多事情」的時候,我卻十分感恩,OPPA是神賜給我們家的禮物,因為牠的存在,我們經歷到更多神的恩典,我們的家成為更溫暖的家,而這次因為OPPA,我們家要迎來第一次的公路旅遊了!

我想起OPPA才半歲大時,有一次從晚上10時開始斷續嘔吐到凌晨3點,我們決定帶牠去看急診,卻擔心這鐘點打不到車,感恩很快有司機接了單,卻傳來訊息:叫車程式自動為他接下了行程,但其實他剛剛回到家裡準備休息⋯⋯正當我們以為司機要取消行程之際,他接着說:但因為看到你們的目的地是獸醫診所,我馬上又重新出發了!愛我們的主在我們的心裡安放了愛生命的心;在我們彼此的愛中,我們也能看到那一位神的形象。送給大家一首詩歌,無論是炎夏或是寒冬,我們都在《天父的花園》裡笑着成長:

  • 小小花園裡,紅橙黃藍綠,每朵小花都美麗,
  • 微風輕飄逸,藍天同歡喜,在天父的花園裡,
  • 你我同是寶貝,在這花園裡,
  • 園丁細心呵護不讓你傷心;
  • 刮風或下雨,應許從不離開你,
  • 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裡,
  • 別擔心,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OPPA搬家記|蘇海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