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節,家傾巢而出歡慶獨立日看烟花 德州園地 家庭

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大家放假慶祝。尋常百姓多以家庭聚會、後院或公園燒烤來慶祝,不少城市以放禮花(烟花/焰火)慶祝。年復一年,我和外子應邀前往達拉斯近郊的艾倫市的朋友家聚餐,晚上同到慶典公園觀看烟花,邊看邊聊天,孩子們玩遊戲。疫情這兩年暫停了聚會。

今年6月25日晚,艾倫市公園慶祝獨立日,先是音樂會,九時放烟花。女兒邀爸媽一起去觀賞烟花,外子說沒有朋友陪同,我和孩子去便是。於是,女兒便道出這慶典的由來。

艾倫市舉辦「Allen USA」始於1995年,在貝瑟尼湖公園(Bethany Lakes Park)和喬·法默(Joe Farmer)娛樂中心圓形劇場的隱密環境中舉行,約五千人參加,有烟花、激動人心的激光表演以及公民合唱團和其他娛樂活動。慶典舉辦太成功!接下來,便轉移到車站公園的更大場地。娛樂活動包括杰里杰夫沃克、文斯萬斯和英勇隊等國家級唱片藝術家,出席人數增至兩萬多人。

2003年,「Allen USA」搬遷到新建佔地106英畝的慶典公園,參加人數已增至八萬人,其中包括來自Kool and the Gang 的Survivor、JT Taylor、Eddie Money、38 Special、Three Dog Night和He Commodores等國家級藝術家出演。

爸爸見女兒十分誠懇,我又加一句「有爸爸保駕護航,我們會更開心!」我們便駕車去慶典公園附近停車場,步行五分鐘到公園。見路上一家家扶老攜幼、興高采烈地奔往公園。音樂會進行中,公園內人山人海,我們只能在公園外的路旁草地上,擺設好椅子等候烟花綻放。周圍漸漸也滿了等候觀看烟花的人群。看來今晚人數又會回到八萬。

九點正,烟花騰空展現,色彩繽紛而且形狀各異,烟花在上空競相鬥艷,吧吧地響著。公園裡人們興奮地呼喊讚嘆。空中火樹銀花不夜天,地上張張笑臉喜洋洋。此時此刻,回頭看看我家那父女倆,抬頭笑迎銀花美,炮竹聲聲家和馨。烟花放完、晚會結束,大家依依不捨地離開。

回想去年夏天疫情下不得不困在家過節。今晚家家傾巢而出歡慶獨立日,實在來之不易。感恩——天佑美國!「In God we trust!」美國獨立節快樂!

看烟花|燕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