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逆境,有不少辦法:基督教帶來新的喜樂的途徑,就是「凡事謝恩」 弗州園地 信仰

自古以來,炎黃子孫都以為人生最大的福氣是「三多、五福」。「三多」即多福、多壽、多子;「五福」是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其中除了富貴、好德,自己還希望可以靠着努力達到目標,至於其他各項就只有聽天由命,逆來順受了。

然而要得財富,又要修好德,常常不能兼顧、兩全其美。有些人為要多得錢財,靠投機取巧、不擇手段、損人利己,千方百計以達到目的為快,哪裡管得到什麼公德心!有了錢財可以享樂,卻良心受責備,心裡壓力加增,難免帶來不少後遺症,「憂鬱症」就是其中之一。憂鬱症患者精神虛空,人生失去目標,甚至坐立不安、頭痛不能入眠……

據說某市鎮有一名醫是心理治療專家,一日來了一位病人,就是前面所說的憂鬱症患者。專科醫生給他許多建議、藥物,但他都說採用過卻不見效。最後醫生對他說,最近鎮上馬戲團巡迴演出,有一小丑很滑稽,總令觀眾捧腹大笑,建議病者前往觀賞、大笑一番,定能減輕病症。豈料那病者回答說:「我就是那位逗人捧腹大笑的小丑。」

華人對待逆境,有不少辦法——積極方面,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又有孟子所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更有詩曰:「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些都有鼓舞作用,使人以樂觀態度,泰然面對人生艱苛。消極方面,則借酒消愁,可是不濟於事,因為「借酒消愁愁更愁」。

可喜的是基督教給人類帶來了新的希望和喜樂的途徑,就是「凡事謝恩」。好事壞事,都有上帝美好旨意。因為一個人信了主耶穌,就成為上帝的兒女。《聖經‧腓立比書》四章6至7節,使徒保羅勸勉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筆者自幼信主耶穌,親身體驗到上帝所賜的喜樂平安,正如詩歌所說:「自耶穌來住在我心,喜樂潮溢我靈,如滾滾之海濤。」《詩篇》卅四篇8節,詩人大衛所言:「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筆者衷心奉勸眾人,要過喜樂的人生,就要接受耶穌基督為自己個人的救主,學習凡事謝恩。主耶穌所賜的喜樂平安,必豐豐滿滿揚溢你心。

喜樂人生秘笈|陳爽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