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大旗自小父母離異,六年級來到角聲兒童之家,人生從此轉捩點!四年後完全改變了暴力的傾向,考上職業中學 愛心匯點

匡大旗自小父母離異,爸爸又因觸犯法律被捕坐牢,他與姊姊於2016年11月,進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2020年7月初中畢業,入讀永安職業中專學校,修讀計算機動漫與遊戲製作。回首前塵,他感觸良多:

「我是一個自卑的人,攀比心理很強烈。小學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一年級成了離異家庭的孩子,最不願意聽到的歌,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很小的時候,母親就經常打我,心理陰影讓我成了一個暴力的人。我不喜歡用口舌爭辯,常常以拳頭來征服別人;我非常痛恨那些欺負弱小的混混,因為他們辱駡我……

「但到了今天,我完全改變了暴力的傾向。六年級上學期未讀完,因為家庭變故,我來到兒童之家,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如果沒有來到這裡,我會走很多彎路,不會有這麼多有耐心的人來引導我,也無法改變我暴力的性格。就連我父親也很欣慰,說我在兒童之家改變很大。

「到了兒童之家,閒暇時間無聊的我畫起畫來,受到很多小孩的追捧,我特別欣慰,我從來沒有這麼受歡迎!在我最囂張的時候,愛心家長設法改變我,我越來越懂事。

「來到兒童之家,意味着會轉到城市的小學。一個草根家庭的孩子來到城市學校,成了全班的笑點,很多人看到我都故意走開,以示特別嫌棄。小學大家都不懂事,我相信他們現在不會放在心裡,我也不會記仇。我同桌的家庭非常好,成績特別優異,但是不懂事,到了初中以後,成了混混的手下,挺可惜的!

「我的前桌特別會畫畫,我覺得她挺好的,至少不像其他同學那麼嫌棄我,會給我的畫作認真指點。班上的同學影響我很多,有利有弊。比方說有同學寫字特別獨特,改變了我的寫字方式。到了初中,因為沒有完整的家庭而自卑,不敢談戀愛,似懂非懂地認為早戀不好;我想等我以後能力提升壯大了,不愁沒有對象。

「我是個非常挑食的人,很多菜吃不慣,我也偷偷浪費過。很清楚一粥一飯來之不易。為了填補自己的過錯,我常偷偷去食堂,幫忙食堂阿姨、叔叔端飯菜。我很快就習慣了胃口,變成很期待下一頓飯菜是什麼?世界上沒有免費的餐食,除了兒童之家。

「我是一個多管閒事的人,會做一些很極端的事。不乖的小孩子,我總想替愛心家長來教訓,我的暴力給小的帶來不良影響。我啊,總是讓副院長這麼擔心!但她耐心地教會了我,暴力不是解決事情的好辦法。很多初中生需要她教數學物理,我想她儘量少一點操勞;我提出我的想法,她十分感動!

「天氣冷了,院長的太太會給我們添衣服;生活用品的需要她會安排。設備電路有問題,院長會修補,需要搬運重物的時候他也在。院長和太太悉心照料我們,總是這麼溫柔體貼。在兒童之家,有人關心你的成績,但更多是你的態度,愛心家長為每個小孩子,付出很多時間精力,我想一定會有收穫的。

「剛開始在兒童之家,很想念自己的家,覺得這裡是束縛自由的地方。但現在我認為,很多孩子基於各種原因來到兒童之家,我們抱團取暖,更要團結一心。愛心家長很辛苦,真的是用一片赤誠之心,讓我們感受到愛。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最無助的時候,伸出雙手守護着我們,讓我深心感謝!」

看到大旗這番摯誠的話,我們覺得,「在主裡的勞苦不是徒然的。」為了「激發愛心、尊重生命」,「角聲」與華恩基金會,於2004年開始衷誠合作,先後在中國建立了三個兒童之家。我們相信,每個孩子在上帝眼中都看為寶貴,只要給他們一個機會,特困孩子也可以成才。

親愛的讀者:您的愛心奉獻,已經先後給600多位特困兒童,提供教育和一個溫暖的家,請您們再接再厲,努力支持特困兒童事工!如您願意,請點擊https://cchc-herald.org/love-focus-donate,請在捐助時註明受助人姓名。願上帝賜福與您!

幼年常遭母毒打暴力傾向已改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