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學生業餘時間到教會吃中國菜、參加研讀《聖經》,許多決志信主 德州園地 信仰 見證

2012-2019年的每年6月至8月間,有約80名中國大學生持有美國政府發出旅遊工作簽證,可以到美國逗留不超過四個月(這種簽證也發給其他國家大學生),學生們可以觀光短修或做臨時工作。通常這些中國學生先要自付出一大筆費用,如機票食宿和仲介費;但許多可以預先由國內仲介安排來到之後找到工作,大部分都是和旅遊業有關的行業,如各種各樣快餐或是酒店清潔工作。居住的地方,有大學的暑期空置宿舍,也有居住其他房屋。中國學生大部分是獨生子女,但他們都很乖,也吃得苦,雖然來自中國不同省份,但可以操同一言語溝通,也有相似的思想。既然都是中國來的大學生,一見面就可以做朋友、交換WeChat資訊,因此一有什麼消息,會很快傳到各個學生那裡。當然,他們仍然是最渴望吃中國菜。

過去七八年來,「角聲天使團隊」由潘劉慰慈師母帶領下,天使團隊既去Galveston(加爾文斯頓)島探訪Shriner兒童燒傷醫院由中國來的燒傷孩子,也關心中國學生的需要和向他們傳福音。我們也和Galveston島上的海灣華人教會同工,每星期五晚由海灣華人教會弟兄姊妹接送中國學生到教會先聚餐,吃中國菜和參加教會活動。大部分學生從來未曾參加過教會活動,當中有決志信耶穌的,還在回國之前接受洗禮歸入基督名下。

那時候我們經營的冰淇淋小生意有很好的員工,所以我們兩夫婦可以抽空安排白天全日去島上做福音工作。那些學生有做早班的,也有做晚班的,通常在下午四時交班。因此早上可以帶領做晚班的研讀《聖經》,又可以去酒店在午餐時間傳褔音。有一次本來預定午餐時間探訪一個學生,到達時又多來了三個中國學生同事,大家一起聽福音。真感謝主,只是30分鐘的午餐時間,他們四位全部決志信主。佈道家葛培理講過:你肯去做,上帝就會供應。

有一年的7月很炎熱,下午氣溫達到108度華氏。早上要開車一個多小時,有時候我和太太還帶着餐館做的中國菜,去到有心追求認識基督耶穌的學生居住的地方,一起研讀《聖經》,四點鐘前送他們去上班。接下來,又去接另外幾個剛下班的學生回家研讀《聖經》,他們的自行車就放在我們的小型車廂後面。有一次交班時間,交通繁忙,在紅燈前停車時,看到一個華人女學生在相反方向騎自行車,或許是趕着上班吧。綠燈後開車,我往後看已經看不到那華人女學生了。那時候我真後悔,若是立即將車調頭,就很有機會認識那個女學生。《聖經‧馬太福音》十八章,主耶穌教我們放下99隻羊,去找迷失的那隻羊……

過了兩天我們又去接學生回家,在學生下車前,我又看到了那女學生在相反方向騎着自行車,我馬上將車調頭請同車上的女學生跟她打招呼——她名叫仙迪,住在同一條街。仙迪接受我們的邀請,去到61街海邊的快餐廳,聽我太太莎拉傳講耶穌基督福音。這間快餐廳通常有無家可歸的遊民,感謝主,在場的遊民沒有打擾我們。兩小時後,三個女學生都一齊禱告決志信主。仙迪說她的家鄉是舟山群島,那裡沒有教會。那天晚上,三個女孩子都高高興興地與我們一起去海邊的美國餐館,吃美式自助晚餐。對我來說,仙迪真是失而復得的「羊」。

失而復得的「羊」|梁兆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