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調職南下給小組唱《朋友》道出不捨,但更想送給大家的是《最知心的朋友》,因為主耶穌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芝城園地 見證

今天在小李家相聚,目的是歡送樂成調職南下德州,摯友們依依不捨之情環繞着餐桌。誠然將來樂成仍可和大家在網上見面,可跨州搬家後,就覺得離我們好遠。雖然視頻科技發達,網上見面總未能彌補與溫馨實體相聚的鴻溝。

我們的小組成員是忘年之交,從初出道的到已退休的長者,樂成算是較年輕的一輩。年齡的差距倒沒有阻攔大家的交往,反而成了小組的優點。年輕的輔助長者追上時代科技、文化趨向,耆老指導年輕學習忠義勵志、適應職場。

我們曾經分析過小組成功的要素,發現大家不以旁觀者的身分、只是出席而不參予互動,也不以消費者的心態以交易的方式相對。我們小組成員開心見誠,彼此信任,互相關顧。另一個成功要素是透明度,無論是家庭糾紛,或管教兒女,或職場唏噓,或前程決定,均無所不談,坦然共商,遂增加互信。雖然成員間有年齡差距,但長者的人生經驗豐富加上同理心,讓年輕的在家庭、社會、職場上獲益良多,故此吸引不少訪客來小組看個究竟。

我們最捨不得的是,樂成是小組的歌手,精於吉他及小提琴,每逢聚會歌唱或卡拉OK時,都是他把五音不全、絕無優美旋律可言的小組提升到一個高素質的境界。現在他的遷徙,我們都覺得將令到小組音樂水平破產!樂成很謙虛,說神(上帝)賜各人有不同的才華,他不過是與大家一同協力,為要達成小組的願景。

樂成表示願以兩首曲子道別,第一首是《朋友》,由他獨唱。第二首是《最知心的朋友》,大家一起來唱。拿起吉他準備歌唱時,他說:「過去多年和大家相識,這次搬家,最捨不得是你們,肝膽相照的老朋友!還記得在2000年代挺受歡迎的一首流行曲《朋友》,可以說是我現在的感受。我給你們唱: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淚,有過錯,還記得堅持什麼?真愛過,才會懂,會寂寞,會回首,終有夢,終有你,在心中。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樂成說:「這首流行曲《朋友》,確實道盡了我的心境。但我更想送給大家我最喜歡的這首詩歌,《最知心的朋友》,因為主耶穌是我最知心的朋友,無論我到哪裡,主常與我一起,主也和你們同在,祂是我們每個人的最知心的朋友。我們一起唱吧!」──

「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你是我最親愛的伴侶。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你,渴望見到你的面。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你身邊。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你愛何等的長闊深高,我心發出驚嘆!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心相連,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

忘年之交|陳換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