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給上大學的孩子?要給汽車做全方面的「體檢」的同時,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感到幸福和安全感 專題:送兒上大學 生活資訊 家庭

不知不覺八月份又降臨,這意味着新學期很快就要開始了,相信很多家長已經開始忙着為孩子的開學預備。如果閣下的孩子是小學或初中的還好,只需要買些文具、書本、電腦就可以了。如果他們要去高中或大學的話,可能還要考慮買輛汽車讓他們去上學。小編在這篇文章裡將和大家一起研究買什麼新車,和使用舊車的注意事項,僅供大家參考。

如果能力許可,給孩子買輛新車,那當然最好不過啦。田字牌的汽車 (豐田、本田)當然是不二之選,大家可以買車後一勞永逸,只需要做一些簡單的保養,就可以從高中第一年到大學畢業都不需要擔心機械問題,就算有問題,大部分的車房也可以維修。但是由於近年的疫情影響,差不多所有的新車都要在標出的車價上再加錢才買到,這些搶手牌子當然加價會更厲害,如果預算有限,大家可以考慮一下韓國車廠的出品。其實近這10年裡,韓國牌子的汽車設計和機械可靠性已經大大超越以前,就算機械有問題,他們車廠保養計劃也是非常不錯的。如果怕有問題,可以考慮買10年10萬英哩的保養計劃,可以安心一些。

如果家裡已經有車可以讓孩子開去上學,那應該考慮做一個汽車「體檢」,好好保養一下。下面有幾項保養是一定需要做的:

1、更換引擎機油 。如果大家是把二手車送給孩子的話,除非他們是讀機械工程主修課程,否則他們一定不會定時檢查機油。而沒有機油的後果,相信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了。

2、更換煞車皮和車胎。如果閣下的汽車開了3-4萬英哩,卻還沒有換過煞車皮,那就差不多時間了。而車胎保養好的話可以用到5萬到6萬英哩,但是車胎的橡膠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你也不想孩子開到一半拋錨打電話向你求救吧?

3、更換汽車電池。可能很多讀者都不會考慮到這個機件,但是電池也是有壽命時間的。原廠電池一般4年到5年時間就需要更換,如果住在寒冷的地方電池壽命會大大減少。而在冰天雪地的地方,汽車的電池沒電,車子啟動不了,你真的會欲哭無淚。

無論大家是買新車或送舊車給你們的孩子,我相信大家都是想讓孩子感到幸福和有安全感,但是把車匙交給兒女的時候,心裡真是百感交集。一方面知道兒女已經長大,需要學習獨立,但是另一方面又不捨得他們離去。小編非常記得當我離家上大學的時候,我媽媽在機場哭得好像我不再回來一樣。而現在我做了父親,每次目送女兒走入學校的一剎那,心中都有一些不捨,這可能是造物主上帝賜給父母才有的感受。

《聖經》有句著名的祝福:「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六章24-26節)在兒女出遠門的季節,我祈求耶和華上帝無時無刻都賜福給你,保護你的一家。

買車送兒上大學|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