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和佛州對拜登政府的「門戶開放」邊境政策,提出訴訟並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而人權組織則認為,兩州的嚴厲措施會使勞工更加短缺,大大削弱美國的經濟 生活資訊

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在處理邊境問題上,遭到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和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強烈地抗拒。對拜登扭轉川普政府的邊境政策,兩個州都提出了訴訟,並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兩州抗拒方式升級

在過去幾週,佛羅里達州計劃對移民兒童的家庭,展開大陪審團調查(Grand Jury);而德克薩斯州則下令國民警衛隊將非法移民趕到邊境。

佛州最高法院,批准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的要求,成立一個全面的州大陪審團,來調查「販賣無人陪伴的兒童」事件。該命令允許陪審團進行12個月的調查,並允許佛州檢察官調查無人陪伴兒童的父母、監護人和其他家庭成員,及任何直接或間接參與走私和販賣人口到佛州者。此外,對佛州的非營利組織可能造成重大影響,因其幫助過這些移民。

很多抵達邊境的無人陪伴兒童,其家人已經在美國。家人出錢把他們帶到邊境,認為是保護孩子免受犯罪分子迫害的唯一方法;但佛州方面認為這是在幫助「跨國犯罪組織」。

與此同時,7月7日在德克薩斯州,阿博特州長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指示德克薩斯州國民警衛隊和州警,將涉嫌違反聯邦法規的移民拘留並送回入境口岸,從而進一步加強對移民的執法行動。過去,州長只下令州執法部門對移民執行州法律,主要指控他們犯有非法侵入罪。這項最新命令更進一步,命令執法部門拘留移民,因其違反聯邦移民法。

勞工短缺影響經濟

而支持「門戶開放」的人權組織認為,這兩個州的嚴厲措施會使勞工更加短缺,影響供應鏈的正常運作,大大削弱美國的經濟,同時也會引致移民市區的恐慌。以下列舉一些人權組織的論據。

  • 自COVID大流行開始以來,由於需求旺盛,肉類和奶製品卡車司機的工資增加了近40%。在肉類和奶製品的生產和定價中,運輸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四分之一行業的卡車司機是移民。
  • 外國出生的工人對美國的食品供應至關重要。許多工人包括美國和外國出生的,已到退休年齡並離開勞動力市場,肉類和乳製品行業越來越難以找到足夠的工人。雖然肉類和奶製品雇主依靠H-2A和H-2B簽證計劃,來填補臨時外國工人的工作崗位,但這些簽證計劃是季節性的,不能滿足非季節性行業的需求。
  • 在美國,勞動力短缺正在加劇這種不平衡,進一步影響商品和服務的價格,高至數十年來未見的水平。當前的勞動力危機,迫使雇主支付更高的工資來吸引工人,從而進一步增加了生產成本。高成本又使一些農民和肉類加工廠關閉,減少了肉類和奶製品的供應,並由於需求增加導致價格上漲。工業關閉,使許多依賴農業生產的社區,造成經濟損失。
  • 當前全國勞動力短缺主要是兩個因素:嬰兒潮一代已到退休年齡,退休人數增加,及疫情大流行使勞動力參與率降低。如前所述,這導致生產成本增加和食品價格上漲。美國農業部的《食品價格展望》預測,從2019年到2022年,肉類價格將上漲4.5%至5.5%,乳製品價格將上漲6.0%至7.0%。

反對組織堅定拒絕

另外,反對非法移民湧入的組織,他們堅定地認為,非法移民人數若不受控制,州政府財政負擔會越來越大;犯罪分子潛入,包括人口販賣、毒品、幫派、恐怖分子等;納稅人需更多地補貼非法移民的福利;社區治安等各種問題日趨嚴重,使各州難以承受。

以上棘手的移民問題,已經存在至少20多年,但兩黨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制定新的法案。若繼續將這「破爛的鐵罐」往下踢,痛苦的是這一千多萬的無證移民。

拜登「開放門戶」政策受強烈挑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