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菜園不出土產,信主與不信主有何差別?與其整日埋怨,還不如仰望上帝,想方設法…… 德州園地 家庭

從小生長在大城市,見慣高樓大廈和熱鬧繁華,沒抓過泥鰍未嚐過麥穗,偶爾去外婆家也不見綠意盎然的農田,更別提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風光,覺得這都是郊遊遠足的新鮮事。

移居美國東北部時曾種過菜,但多半在冰雪世界裡望天興嘆。搬到四季陽光普照的德州,似乎家家都開發菜地,我們也不落人後,特別請專人在後院搭起結實的木樁,延伸澆水系統。豈料左等右等菜園仍毫無反應,心急如焚,開始失去耐性,捶胸頓足抱怨老天不公,懷疑工人食言而沒有搬來承諾的肥土,氣憤、焦慮,負面情緒四起,隨時準備出門理論討回公道。

但是聖靈提醒我「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詩歌也教我們把各樣的難處帶到「主恩座前求」。姑且不論是非對錯,究竟信主與不信主有何差別,落到各樣景況如何面對。我可以告知左鄰右舍讓工人惡名昭彰身敗名裂,或自認吃虧上當,整日埋怨,讓苦毒深種心底。然而,上帝讓我們平心靜氣仔細思量,事到如今如何讓土地起死回生才是正路,於是出動全家收集肥料,還想方設法對抗天敵,先生鍥而不捨的精神終於看到成果,我們目前的農作物算是豐收,每週幾乎不需要買菜還能分享給弟兄姊妹,邀請朋友來菜園滿足尋寶的樂趣,和友人交換種子及園藝新知更增添許多話題,增加見證上帝豐富供應的機會。

感謝上帝讓我們飽嘗辛勤付出的代價,放下先入為主的想法,向上帝尋求解決之道,也許這是上帝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倚靠祂度地上的年日,正如詩歌所說:上帝未曾應許人生的道途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仰望上帝的人生活有力、得勝有餘且恩典滿溢。我們的心田何嘗不是需要努力的打造改良,才能讓美善之道常存好開花結果呢。

豐收的功課|娟娟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