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慈母崔鳳由 芝城園地

去年7月2日我的媽媽安息主懷,今年的7月格外地思念她過去對我的關懷和愛護,心中有很多不吐不快的感受。

我媽媽有一雙柔軟又溫暖的手。記得在寒冷的冬天,她用她的雙手握着我冰冷的手給我取暖。當我穿的衣服不夠,感到冷時,她把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給我取暖。有一次我病了,在房間休息的時候,她進來看我,把燈開了,然後把手放在我的雙眼上,擋着從天花板下來的光線,再察看我的病情。有時候早上起來,洗手間的鏡子上會貼了一張媽手寫的紙條,提醒我帶那些她隔晚為我預備好的食物去上班。媽真是溫柔、細心又體貼。

小時候因家裡經濟條件緣故,我們甚少到電影院去。但有一次,媽帶我去電影院看卡通片。電影開始以前有一段其他卡通片的預告,有一條小魚,在水裡悠游自在的來往,突然來了一條大魚,要把牠吞噬,牠連忙逃生,大魚追逐着,牠們衝來衝去,把小魚逼到死角,小魚快沒命了!但牠沒有放棄,在危急中不斷努力嘗試,終於逃出生天。這時,配音員說,大意是:不要隨便輕易放棄,總要繼續努力嘗試,終能獲得成功的。此刻,我媽立時轉過頭來看着我,對我說:這句話是對你說的。不錯,這句話影響了我的一生,以至於我做事認真,不輕易放棄,常會努力嘗試,直到成功。

還記得我的妹妹小時候,有一次我媽帶她外出,看到街上有一個小孩跟他的母親嚷着要東西,他的母親不許,他就在地上滾,哭嚷着不起來。媽看到這個情況,立刻教育我妹千萬不能學習這個小孩的行為。在我的記憶中,媽從來沒有發脾氣或打駡她的兒女,總是循循善誘,把握時機教導我們。

媽熱愛中醫,是香港的註冊中醫師,喜歡以義診幫助他人。曾有一對夫婦,已有一個女兒,但很想再得一個兒子,一直未能如願,那位太太來請教我媽,媽給她詳細診症,耐心解釋和教她如何保養身體,給她開了藥方。那太太很信任我媽,跟着去做,過了一段日子,她果真懷了孕,並如她所望,生了一個兒子。又過了一些日子,我在街上偶遇到她,她很高興地告訴我,她仍然服用媽給她開的那藥方來進補呢!

媽十幾歲時我的外祖母便去世了,我雖從未見過她,但從媽口中得知她是個基督徒,從小以基督教的價值觀教導她的兒女,並給自己的孩子們接受洗禮,所以媽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基督徒。但因各種環境因素,她未能對基督教的信仰有真正的認識。她和爸移民美國後便常有機會與我一齊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和活動,認識到成為基督徒是要知道並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作為個人的救主。這是一個個人的決定,不是父母、家人或別人為你作的決定。她終於明白了,便在田納西州的納城華人浸信會接受浸禮,加入教會,正式開始一個重生基督徒的生活。

現在媽已被主接到天家樂園裡,我仍常常緬懷她,看到美麗的風景時會想:如果媽在就好了,我們可以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但是,她現在在一個更美的天家,在愛她的父神的懷抱裡,那裡沒有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參《啟示錄》二十一章4節)。我想,如果給她選擇,她不會願意回到這個紛亂、墮落、充滿不安的世界,而我靠着主耶穌基督的救恩,他日我走完在世寄居的日子,也會回到天家,那時便會與媽重聚。感謝讚美主給我這個美好的應許和盼望!

追憶慈母崔鳳由|芝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