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主恩典中遨遊 專題:美麗台灣 文娛

在偉大創造中,藏着一個讓人們可以歡樂遨遊的廣大領域,最重要的是這領域人人都可輕易進入,享受其中的樂趣。這領域包括肉體感官可以感受的,甚至要用心情去領會的,還有用信心禱告去體悟,這是較少人注意的,是屬於創造之主與祂所愛顧的人類之間的領域。

誠然地,喜歡旅遊的人,通常是那些有強烈想望,去探索新事物的人。因此,上面所提到的,對他們而言,應是極大的喜訊,因為那是完全超過眼所能見、手所能摸、舌尖所能品嚐的,是可以用心靈及信心去探索的,是眼未曾看見、人心也未曾想過的,是嶄新而無窮,又是充滿了奇異恩典的領域。

首先,是我們最容易理解的部分,就是用感官去感受的部分。但我們邀請讀者進一步地,透過一個問題去觀察,那問題是,那麼美麗的,而且充滿了智慧的創造是如何產生的。如果你已經看到了智慧,卻又認為是自然而有,那就很矛盾了。這時候,請你向創造之主禱告,求祂幫助你明白,這不單是智慧的創造,而且是滿有愛,是為愛而造的。如果你能這樣地向愛探索,你一定會興趣盎然,而且充滿感恩。

有了感恩的心,就可以進入創造的第二個領域;那是屬於感情方面的領域。耶穌基督在世上時,就曾經指着野地的花,對祂的門徒說:「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祂的意思是,不要為自己的日用需要而擔憂,上主看顧野地的花,也必然看顧你!這樣屬於心靈方面的領會是很重要的,可以把我們帶到更深的領域去,那是信仰的層面,那是一個重要的領域。當我們明白自己是在全能的創造主的看顧中;那豈只是樂趣而矣,那是內心裡的極大的平安。

每一個人都擁有肉體感官去感受的能力,用精神和感情去領會的能力,以及用信心去體悟神的創造的美意的能力,只要我們懷着信念,這樣的能力就浮現了。事實上,世上的事物都是必須用信心去領受或感受的,即使是領受日用飲食那麼簡單,如果不是相信,也就一定不會接受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建立,也是由於信任;有了信任,才可以開放自己,去盡情享受彼此的友誼。我們與創造之主的關係,也是用簡單的信心去開始的。正如放縱貪婪的行為,無法真正享受感官方面的樂趣一樣,懷疑與否定的情緒,在建立美好關係方面更無路可行,更遑論享受與慈愛的主的關係。

求主賞賜給每位讀者單純的信心,時時可以在上主的無盡的恩典中遨遊。

社論:在上主恩典中遨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