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車胎 生活資訊

您的車胎是否還「新鮮」?很多朋友可能會說,應該是的,因為前兩個月剛換,之後就不知道了。在此,我帶大家了解車胎及如何選擇車胎。

大家最熟悉的,是車胎上這樣的號碼:215/60R16或145/40R18。如果想要換新胎,對上這組號碼就可以了。事實上,在車胎上會有這樣一組號碼,例如P215/60R16 89H 2319,分別代表什麼呢?

首先,英文字母P,是代表車的類型。例如P-Passenger(房車,家庭旅行車等);LT-Light Truck(小型貨車);T-Temporary(後備);C-Commercial(大型貨車)和ST-Special Trailer Service(拖車)。

接着,字母後面的3個號碼,是輪胎的寬度,用毫米來計算,如215,就是215毫米寬。之後的60,是輪胎的厚度。一般房車輪胎的厚度在50到60之間,是最舒適的;跑車輪胎的厚度在30到45之間。車胎越薄,操控性就越強,但舒適程度相對就比較差了。

再來,R16是車輪的尺寸,表示16寸的大小。如果想把車輪改大,車胎就要變薄。很多朋友想增加汽車的操控性,所以把車胎和車輪改大。如上所說,改裝後舒適程度相對就比較差,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個人覺得接受就可以。

然後,號碼89H。89代表一條車胎可以承受的重量,號碼越高,可承受的重量就越大。H是車胎可以承受的最快時速。通常從L開始,依次為L、M、N、P、Q、R、S、T、U、H、V。L可承受的最快時速是120公里,V是240公里,中間的數字請大家慢慢計算。當然,比V更快的車胎也有,比如W、Y和Z,通常在跑車界出現。

最後,2319四個數字,我猜大家很少留意到這組數字,但它才是輪胎上最重要的數據。它代表輪胎的出產日期,前兩個數字是週數,後兩個數字是年份。2319,就表示在2019年第23週出產。另外,大家都知道橡膠產品經過一段時間就會變硬或老化,輪胎也一樣。一般輪胎使用六、七年後,就算磨損程度不大,但從安全角度考慮也應該更換了。

說了那麼多的輪胎數據,到底買哪種輪胎才適合呢?這要考慮到大家居住的地方和環境。如果住在南部不大下雪的州,買四季輪胎(All season)已經足夠。然而,如果住北部的州,冬天比較長的話,我建議買雪地輪胎(Snow Tire)。它的性能不單只是下雪才有用,在結冰的路上也沒有大問題,所以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雪地輪胎的。

《詩篇》二十章7節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無論大家是靠駕駛技術,還是靠汽車配件,車和車胎都只不過是把我們帶到地上的目的地。當然,如果用愛車接送弟兄姊妹去教會聚會的話,那意義就大大不同。然而,要知道只有靠着上帝的恩典,才能帶我們去到永生的家。

「新鮮」車胎|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