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莊園的花給葉啟明牧師帶來許多驚喜,讚嘆生命的創造力,思想福音 角聲消息 見證

生命莊園進入夏天,不僅綠意盎然,而且還處處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各色亮麗,我稱之為「花的驚喜」。

驚喜一:生命多了一份覺察

我去年春末夏初搬進來生命莊園,住了一年多,以前從未察覺這裡有這麼多美麗的小花。最近隨處一走,總能看到讓人心動的一抹顏色。除了天然的各色野花之外,更多的是莊園的義務園丁Jenny姊妹(右圖)親手培植的。

Jenny實在是上帝給莊園的一個驚喜,她去年秋天參加在莊園舉辦的單身營,主動說願意為莊園育苗種花,而這正是莊園需要的,但以為全職工作的她,只是偶爾週末來幫幫忙而已,沒想到她用了一個星期,提交了一份兩頁的計劃書,列出了具體的花種清單,哪些花適合這裡種植,可能會碰到什麼問題等等,比如我們喜歡的鬱金香並不合適,因為會被動物吃了。她考察了莊園一次,決定搬來住下。

一整個冬天,Jenny非常用心用力地為莊園培育了近40種花。我們天天看著花苗長大,讓本來對大自然興趣不大的我,越來越會欣賞上帝創造的美麗。春天一到,同工義工一起按顏色按品種在莊園各處種起來,配合着莊園不斷翻新的内外,以一個全新的面貌等候着入營的人們。

驚喜二:生命創造力的奇妙

一天早晨我從河邊回來,經過花圃,驚喜地發現整行的花圃,裡面滿了紅色紫色,我昨天才在這裡除過草,什麼都沒看見,怎麼一夜之間,花兒都冒出來了!想到昨夜和這早晨的對比,是一種從無到有的對比,讓我驚歎上帝所賜生命力的奇妙!

在莊園,上帝通過Jenny的手藝,常常給我們這種從無到有的驚喜。最近的一個大營會之前的一天早上,Jenny請我們去幫忙把一棵亂亂的小樹搬進來,經她修修剪剪,擺弄了一陣子,呈現在我們眼前一個極美的盆景,放在迎賓的大堂,營會中吸引了不少讚賞的目光。

Jenny選了不同類型的花,冬天種子育苗,春夏把花安排種到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組合,而且她常常把一些小花和植物,就地取材,做成盆景、插花,讓我看到上帝所造的,不只表現出生命力,而且經過人的用心和神賜的創造力,能綻放出想像不到的美麗,給人出人意外的喜悅!

驚喜三:關係原是上帝所要

前幾天同工玲玲的兒子中學畢業,我們被邀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早晨Jenny 捧來一束花送給他們,那是她在莊園走了一圈採摘回來的。讓我感動的,不僅是花非常地美,而且所有的花都是莊園裡來的,跟平時買的就是不一樣,因為這是Eddy Farm 的花,每一朵都帶著感情,覺得親切、寶貴,有種歸屬感 ──是從這裡來的,屬於這裡的,屬於我們的。

玲玲與兒子

原來重要的,是這一種關係,不僅是這物(一束花),而是這種歸屬的關係(是我們莊園的)。關係原來如此美妙。創造主上帝,祂要我們享受的,不只是這些物和人,而是享受關係和關係帶來的感受,這讓我想到我們和天父的關係,祂在乎的,不只是我們從祂所得的,而是我們與祂的關係。神不僅創造萬物和人,祂還創造了關係,而且祂極其珍惜這些關係,到一個地步,祂願意付代價,用祂自己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恢復並保守這個關係,何等奇妙!原來,這就是福音!

作者葉啟明牧師

【注:願意到角聲生命莊園做義工,或者要預定使用莊園服務,到莊園網頁(https://www.eddyfarm.org/)登記聯絡我們。】

Screenshot_2022-07-26_150616.jpg

花的驚喜|葉啟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