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開胃菜:天堂沙拉 美食

作為母親,我願遵從《聖經‧箴言》卅一章15節教導:「未到黎明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可是孩子小時候因天熱胃口不佳,光喝水和奶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想出一道美味營養的一道菜,米飯、蔬菜、水果樣樣都有,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搶著添飯。孩子不愛吃東西的憂慮立時紓解後,我看著這「救星菜餚」,順口為它取名「天堂沙拉(Paradise Salad)」!

材料可以富變化,主要有青口、假螃蟹肉、火腿等蛋白質類;蔬果有洋菇、紅蔥頭、番茄、蘋果、牛油果、青檸一個、香菜一把;調味料為海鹽(魚露亦可)、黑白胡椒調味、蒜頭五瓣;基底為燥米等五穀雜糧,這次我用有機食品店混好的燥米、黑色洋薏米(珍珠麥)和白蘿蔔子等,分量一杯,可供四人份。(分量如圖)

工序:
  1.  將穀類放入電鍋煮,加上少量海鹽和菜油,水分比煮白飯多一點點。煮好後在鍋中悶一小時後備用。
  2.  將蒜頭、紅蔥頭切細丁,炒到出味、些微呈棕色。
  3.  轉中火,將煮好的穀類放入炒菜鍋中,攪拌三分鐘後熄火。加入已切丁的青口、假螃蟹肉、火腿入鍋中攪拌。
  4.  將上述倒入沙拉大盤,後加入切好的洋菇、番茄、蘋果和牛油果,攪拌均勻。
  5.  加切好的香菜、一個青檸榨汁(如喜歡更酸,可再榨另一個青檸)、適量海鹽、黑白胡椒粉攪拌,最後加橄欖油。再視個人喜好加味。喜歡微辣的,用Tobasco醬料最配。

「天堂沙拉」基本上是海鮮加上蔬果,和粗糧拌在一起,操作簡單,包羅萬象。筆者也曾煮過豪華版的「龍蝦天堂沙拉」——龍蝦水煮切丁,賓客驚為一絕。近十多年來,墨西哥餐流行全美各地,和這種天堂沙拉的概念類似,只是墨西哥餐多用牛肉、雞肉、豬肉和豆類為蛋白質來源。祝福讀者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共享夏日的清涼食品「天堂沙拉」,共築美好回憶!

夏日開胃菜:天堂沙拉|老饞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