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與壽險面面觀 生活資訊 家庭

常說「父愛如山」,一方面因為常人容易把父愛和男性的陽剛與偉岸聯繫在一起,另一方面因為傳統家庭模式裡,男性更多承擔體能消耗型工作,父親作為一家之主,猶如頂梁柱於一屋之重要,柱堅則屋實,柱朽則屋壞,父親的責任也如山大。即使在現代社會裡,男女兩性的工作機會日益趨向平等,雙職工家庭比比皆是,但就總體而言,父親承擔的經濟責任相對仍是高於母親這一方。

責任感意味着對責任的感知、識別與承擔。男性的責任感,也在保險領域的方方面面體現出來。

首先是家庭優先給男性配置保險,男性優先給自己配置保險。2021年LIAM報告顯示58%的男性持有人壽保險,女性保險持有率則僅為47%(且是連續五年佔比下降),男性保險持有率高出11個百分點。2021年的一個以257萬位投保中年男性作為樣本的研究顯示,中年男性作為家庭重要頂梁柱,為自己投保佔比最高,其次是伴侶與兒女。這樣的投保意識很合《聖經》的教導,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4-15節所說:「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父母為兒女投保就是積財,應是該當。

其次體現在男性積極主動探究人壽保險、積極分析壽險產品。在日常生活的層面,女性平時比較重視定期做個體檢、就醫問診、養生保健,風險意識較強,但壽險學識較弱。只有22%的女性覺得對人壽保險很懂,39%的男性表示他們對人壽保險了如指掌。男性平時不太喜歡做定期體檢,風險意識較弱,發生意外傷害、身故出險,明顯高於女性。美國統計局數據顯示,2020年男性平均壽命為77.1歲,女性則為81.9歲。死亡率高、壽命短,導致保費高。男性平均保費比女性高12%左右。再次,男性價值取向明顯,比較注重投資調整與債務管理策略,近幾年投資類保險的增長比例也十分明顯。

另外,疫情促進了壽險業的快速增長。僅2021年第一季度,美國保單數量增長了11個百分點,是自1983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保費則增長了15個百分點。國際保險經濟學研究會所做的全球調查指出,有43%的消費者認為壽險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而且有21%的人打算購買更多保險。

同時,疫情也加速了保險領域的科技現代化投資。目前保險行業面臨新的工作方式的發展,包括理財顧問在線工作、客戶網絡ZOOM會議、屏幕實時共享、實時數字化展示、進度跟蹤實況等,而男性在科技思維、數字應用程序、電腦操作技術、數據解析等層面上,有着明顯的優勢,近來申請壽險行業職位的男性應聘者比例確實有明顯增長。

許多保險公司增加了公開招聘的職位,僅紐約一家互惠保險公司,就有500多個職位選聘英才。上帝命令:「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出埃及記》二十章9節)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您或親友正待業在家,請抓緊這些工作機會。我們當時刻謹記上帝的教導與應許:「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箴言》十章4節)

男性與壽險面面觀|王海鋁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