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鵝和加拿大雁成家,雁媽媽離開,單親鵝爸爸盡責養大4個孩子 文娛

父親節快到了,想念起我認識的單親爸爸法國鵝路易和牠的孩子們。牠們生活在美麗的凱辛娜公園(Kissena Park)的湖上,是一個特別的五口之家。路易是一隻被棄養的大白鵝,被野放在這個湖上很多年,2016年春天和一隻加拿大雁成了家。估計牠真心想組織一個家庭,無奈湖裡始終只有牠一隻法國鵝,找加拿大雁做伴侶應該是牠聰明又無奈的選擇。

法國鵝和加拿大雁,一黑一白,一細長脖一粗短脖,牠們的孩子會是什麼樣的呢?牠們生了四隻小鵝雁,其中三隻長得像媽媽,卻有著爸爸的短脖子花白臉;像爸爸的那隻雖然是白色的,卻依稀也有著媽媽的影子。很可憐的是,雁媽媽在孩子們孵出後沒多久就離開了,路易成了單親鵝爸爸,獨自拉扯四個孩子長大。當年四隻毛色不一的小鵝雁或在草地上,或在湖中央,總是亦步亦趨地緊跟在鵝爸爸身邊,成了公園的一大美景。路易雖然失去了伴侶,但有這些孩子們陪著,相信牠並不孤單。

這時節,想到這位盡責又滿有父愛的鵝爸爸,不禁感嘆父親的角色何其寶貴!值此父親節前夕,祝福天下所有勞苦功高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單親鵝爸爸路易|易守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