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需遺產規劃嗎? 生活資訊

3月中加州一個家庭悲劇在華人社區引起極大的關注。

渣男事件引發遺產規劃思考

谷歌公司高級程序員于某和臉書職員鄧某是大學同學,結婚20多年,育有一兒一女。妻子鄧某於2020年8月罹患癌症,父母來美照顧,直至2021年5月鄧某去世。去世前鄧某和于某設立家庭信託,但父母不是信託的受益人。據稱于鄧擁有六套房地產,于某還將領到200萬的死亡保險理賠金,十年內還將領取預計超過130萬的喪偶撫恤金。然而,妻子死後不到兩個月,于某就閃婚,而且十個月後申請保護令,將妻子的父母趕出家門。聞其冷酷,實屬罕見,世人恨不得讓其聲名狼藉,該事件也讓從來在華人圈中避諱莫及的遺產規劃成為熱門。

《傳道書》一章9節早有斷言:「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渣男的事件今天有,明天還會有。如果我們不想給自己留遺憾,不想給他人添麻煩,即便我們正當壯年,即便我們沒有家財萬貫,即便我們只是單身,我們都應該做不同程度的遺產規劃。

尋常百姓為什麼要制定遺產規劃?

建立遺產規劃的理由千千萬,但主要是為了保護您來之不易的財產,並確保轉移財產時儘量減少不必要的費用和開支。只要您有任何形式的資產(在紐約超過五萬美金以上),如果您有任何以下的考慮,您都應該考慮設立信託、遺囑等規劃:

  1. 選擇您自己喜歡的人,讓他們在您意外殘疾或去世時來管理您的事務。如果您不做選擇,法院將為您指定人選,但您永遠不知道法院將任命誰來管理您的事務。更難受的是這些被法院指定的人將要用您的錢支付他們的報酬。
  2. 避免生前認證和死亡認證。這些程序失去私密性,而且昂貴又費時費力。通過建立信託可以快速有效地將財富轉交給指定的人管理,也可順利傳承給自己中意的繼承人。
  3. 如果因為某種原因需要人照顧,而又不希望自掏腰包或者聽憑昂貴的醫療費用耗盡您的家產,窮困潦倒地離去,提前規劃將有助於您申請醫療補助,獲得白卡福利。
  4. 如果您先去世,而在世的配偶再婚,遺產規劃將保護您的財產不會落入他人之手。制定規劃,可以確保孩子的繼父母不能花費您孩子繼承的遺產。
  5. 保護繼承人繼承的遺產免於訴訟、離婚和其他索賠。您希望您的遺產由您愛的人繼承,而不是落入他人之手,例如前配偶、姻親、債權人或聯邦國稅局。
  6. 約束可能無能力或無經驗管理財富的子孫。確保您的子孫合理地花費他們繼承的遺產。通過遺產規劃的特定條件和獎勵,保護他們的遺產免受經驗不足和管理不善的影響。
  7. 為有特殊需要的子孫提供支持。需要進行特殊的考慮和規劃,以避免失去政府福利,讓您無所依靠的特殊寶貝迅速耗盡您留給他/她的遺產。
  8. 確保您的財產中的特定部分會由您的兒孫輩或心儀的慈善機構等繼承。如果沒有規劃,是州政府而不是您決定遺產的繼承人。遺產規劃可確保遺產分配遵循您的意向。
  9. 解決不同孩子的不同需求。龍生九子,各有不同。定制的遺產規劃可以確保您以最佳方式滿足每個孩子的需求。
  10. 防止或阻止他人對您的遺產規劃提出挑戰。建立可撤銷的生前信託會使您即使無法再為自己辯護時,仍可以處理一些對您遺產規劃的挑戰。
  11.  鼓勵和獎勵做出明智生活決定的繼承人,並防止那些沒有做出明智選擇的繼承人揮霍財產。家庭激勵信託可以為您量身定制符合您家庭價值觀和目標的家庭激勵措施,這樣的信託是一種很有愛的方式,在撫養孩子的同時,激勵他們成為能給社會作貢獻的人,並培養他們的自我價值感。
  12. 確保子孫的教育。建立教育信託可以確保您的子孫將把繼承的財產用於教育,而不是去拉斯維加斯度假。
  13. 追求您可能本來覺得無法達到的的慈善目標。大幅削減死亡認證費用,能讓您給教會或慈善機構留下寶貴財富,而這些財富可能帶來巨大影響。
  14. 可以確保我們的父母可以頤養天年。

如果您沒有五萬以上的資產,您也許不需要設立信託,但通常建議有遺囑、授權委託書、健康授權委託書。「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提前規劃,給自己安心,給親人省心。

普通人需遺產規劃嗎?|冉燕飛律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