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耶穌的主門徒不可隨便,只能徹底、完全、「激烈」地跟隨。可惜很多「門徒」只是舒適的在享受恩典,以平淡代替委身 德州園地 文娛

被《世界在等待的門徒(The Radical Disciple)》的英文名吸引,很想知道什麼是「激烈的信徒」,焦點「如何作門徒(主基督的跟隨者)。

作主門徒不可以隨隨便便,只能徹底、完全、「激烈」地跟隨。可惜很多「門徒」只是舒適的在享受恩典,以平淡代替委身,以「吸晴」「熱鬧」的節目、活動代替心靈誠實的敬拜。教會可能聚會人數增多,台上敬拜模式興奮,願意事奉的人也不少,可是敬虔的靈、好憐憫的心、合一的互動、虛心的受教與渴望真道的靈卻低沉,真正跟隨主的門徒卻是愈來愈少。

此書作者斯托得(John Stott)一生持守身教與言教,他從《聖經》中拮取精華,加上本身豐富的歷練,中肯地提出了八個門徒的特質,也是如何作主門徒的建言,實是當今信徒都應拿來一讀,然後委身實踐。

我花最多時間在閱讀及反覆思量第三章所提到的「長大成熟」。作者清楚指出,基督徒要「在基督裡」長大成熟,就像「枝子連於」樹幹,或四肢連於身體,意思是與基督合而為一,這意味充滿人性地、活力地、逐步地與基督連結,敬拜祂,信靠祂,愛祂,並順服祂。

基督徒如何才能長大成熟?作者語重心長地說,要留心基督的榜樣,「基督徒同樣有教導、牧養的責任,不論是全職傳道或是平信徒」,「在基督裡長大成熟不僅是自我成長,也是服事他人」。

基督徒通過讀經禱告去更深認識基督,但不要忘記長大成熟的自然反應是「服事他人」,這是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你和我的目標。

長大成熟的基督徒|張憲猷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