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四處雜物影響工作,何不捐贈捨棄 芝城園地 信仰

「自從疫情到如今,因為要全時間在家上班,想盡辦法在有限的空間下,騰出工作的地方。我從小很節儉,在過去20多年住同一個房子,故此家裡收集了許多東西、傢俱、雜物。我以為有一天我總會用得着,可是日積月累,現在家中每一個角落都堆滿了東西。因此,除了在睡房僅僅放得下一張書桌、一把椅子外,還有不少電腦器材、文件、文具等都在牀的左右,確實缺乏空間!而且兩個小孩已在客廳上網上學,每天上課聲浪持續六個多小時,有限的空間和噪音成了我在家上班的最大的挑戰。」陳強在網上摯友相聚時分享過去一年的感受。

李鴻也回應說:「我也喜歡積存物品,最近發覺家中實在太多東西了。尤其是在疫情之下,留在家中的時間較多,我發覺四處雜物影響在家上班的心情。你們都認識李梅吧,她是查經小組組長,她的專業是從事心理研究的,她很認同我的看法,指出如果家中弄得井井有條,必能減少生活困憾和焦慮。而且,她解釋環境影響身心健康。」

陳強說:「最近疫情持續,心境愈來愈困擾,我正要找個解决的辦法。公司最近眼見疫情未減,反而感染新變種病毒的機率大增,所以决定員工仍在家工作。而且,公司還每個月津貼50元,說是補助在家辦公之用。故此,我下定决心要整頓一下,不單幫助上班,更要有好的心境。那麼,李梅的看法如何?」

李鴻回答說:「李梅說,人的心境,會受到外在雜亂無章的環境,使心靈煩悶、焦慮急燥、精神緊張,因而會引致不明智的决定、產生與人衝突等問題。其實心境常被外在的環境影響。比如有點風、下一點雨,心裡高興時,就是輕風細雨。心裡煩悶時,卻是悽風苦雨。」陳強追問:「她有沒有具體的建議?」

李鴻說:「李梅的建議很簡單,只是三部曲,第一,捐贈捨棄;第二,別處儲存;第三,按時收拾。我覺得這三部曲,最難做是捐贈捨棄,因為積存的傢俱或雜物,許多都有記念性的。」陳強亦同意捐贈捨棄是最難做到的。

李鴻繼續說:「李梅有個特別的提醒,既然外在環境影響我們的心境,而「心」是情緒、態度的中樞。因此這個「心」,需要平安、寧靜。只有永恆的真神(上帝)才可以賜給恆久的平靜安穩。詩人大衛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四十二篇5節)《聖經》又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7節)

心靈安康|陳換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