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蓓姊妹被收音機中的天籟之音吸引,通過電台尋找到信仰之道! 見證

張蓓讀初中的時候,父母為了讓她和哥哥好好學習英語,於是買了一部日本三洋牌收錄音機。

一串溫柔動聽的聲音

夜晚,趁著父母不注意的時候,張蓓撥弄短波頻道玩著,沒想到當她把頻率調到1.3千赫附近的時候,突然一串溫柔動聽的聲音傳出來:「聽眾朋友們好,我是雅芳,這裡是台灣益友廣播電台。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聖經•馬太福音》七章7節)」

憶起這第一次接觸福音的情景,張蓓依然非常激動,她說:「在80年代的中國內陸,我從來沒聽過這樣溫婉的語調。座落在大學校園裡的家屬區,每天早晚高音喇叭播出的,永遠是雄赳赳、氣昂昂的歌曲,或是模式化的各種通知。此刻,這串聲音就像潺潺溪水流過,悅耳極了!」張蓓一下子就被這天籟之音吸引住,此後每天晚上都偷聽台灣的廣播,但小小年紀還是不太明白誰是基督,誰是耶穌。聽了一段時間後,張蓓悄悄問身邊的小夥伴們,是否知道耶穌的故事,絕大多數同學都搖頭擺手,不知道也不感興趣。最後有個同學說:「我認識一位教堂的師娘,或許她懂!」張蓓趕緊要求去找這位師娘。

六元買首本聖經

見到那位身材瘦小的老人家時,張蓓對她說:「我想知道『基督』是什麼意思。」老人家立刻送上一本《基督要道》的小冊子給她,裡面簡要解釋了聖父、聖子、聖靈以及基督教信仰的框架。然而,這本小冊子滿足不了張蓓的求知慾,大人們也回答不了她提出的問題,她只好每天晚上通過大氣電波,繼續探索著信仰之道。

張蓓投入工作後,張媽媽給女兒介紹她的基督徒同事李阿姨。此後,這位阿姨給張蓓講了很多《聖經》故事及自己的見證。李阿姨告訴張蓓:「母親還年輕時,父親就去世了,家裡弟兄姊妹多,生活很苦,但基督的愛給了我們一家很多的幫助和支持。母親一生所經歷的恩典,讓周圍的人都感受到上帝的真實和大能。」有一次張蓓去上海出差,在李阿姨的媽媽陪同下,第一次踏入教堂的大門。當時,她內心充滿興奮和好奇,雖然自己並不富裕,口袋只剩十幾塊錢,但她還是用六塊錢買了生平第一本《聖經》,並在扉頁上鄭重地寫下:「90年初秋,上海懷恩堂。」這本聖經一直保留至今。

受洗後積極傳福音

隨著大陸改革開放,有許多移民北美的華人信徒悄悄回國做傳教士,開始零星地建立一些家庭教會,張蓓因此有機會經常受邀,參加家庭教會的《聖經》學習。1994年1月,張蓓受洗成為基督徒,她回憶道:「多年來,一位大學的物理老師堅持給大家傳福音,講《聖經》。一天,他問我:『這週日會舉行浸禮,你想不想受洗?』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其實當時真不知道受洗是什麼意思。那是一個寒冷的早上,在一間很破舊、黑壓壓擠滿了人的小房子裡,約有七、八個人要在當天受洗。當老師叫到我名字的時候,我就起身跪下,他問我:『你相信耶穌嗎?』我說:『我相信!』此時眼淚止不住地嘩嘩掉下來!我知道上帝愛我!」

受洗後,張蓓和李阿姨商議,出錢找私人印刷廠翻印台灣林曾秀芬姊妹的《豐盛的生命》。這本小冊子結合日常生活,深入淺出地講述上帝的道,對傳福音很有幫助。同時,張蓓也開始向自己的家人傳福音;親人聽到小蓓的見證,以及了解了基督信仰的真諦之後,先後都信主受洗。之後,跟張蓓一起長大的三個閨蜜,也在好友的影響下紛紛相信了耶穌;她亦在同事中間播下福音的種子。對自己的女兒,張蓓更是從她小時候起就傳講耶穌的故事,並在女兒九歲時讓她接受了洗禮。

頑梗父親終信耶穌

然而,在多年傳福音的經歷中,張蓓感覺最大的挑戰,是父親始終不願相信耶穌。父親是中國典型的知識分子,不求當官發財,也不願跟風參加各種政治運動。雖然他不反對家人信主,但卻固執己見,不為所動。近幾年老人家身體健康越來越差,最後癱瘓在床。多年來,張蓓從沒放棄向父親傳福音,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讓他明白上帝的愛。

一天李阿姨來訪,向張爸爸道出人生短暫且脆弱的事實,最後他竟答應讓李阿姨為他作決志禱告,張蓓立刻邀請了牧師來給父親施洗。張蓓回憶說:「當時牧師坐在床邊,給爸爸講了一個多小時《聖經》真理,爸爸全程睜著眼用心聽。施洗時,牧師問他為什麼信主,他指指天說:『為了到上面尋找幸福。』受洗一個月後,爸爸在安睡中去世了。」

張蓓與李阿姨

幾年前,張蓓隨丈夫帶著孩子移民北美。雖然語言和生活習慣上有種種不適應和挑戰,但最令張蓓開心的是,她可以暢所欲言地向朋友、鄰居傳福音,也可以無拘無束地去教會。

回想自己的前半生,張蓓說:「上帝能通過看不見的電波,向我打開通往天國的大門,祂也能通過不同媒體的福音信息,一直在尋找你,愛你!」朋友,你可知愛你的上帝正在尋找你嗎?

張蓓  喜得天籟之音引路|翟志斌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