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擔重擔的人 德州園地 信仰

同事阿雅來自非洲。某天見她忙完十分疲憊。問她,才知道她是穆斯林,正在禁食。我佩服她在充滿食物誘惑環境中忙碌又堅持守齋戒。

阿雅不像一般穆斯林婦女戴著頭巾、含蓄隱忍,她活潑開朗,幹活麻利勤勞,在疫中也積極面對。一次聽她說:「戴著N95口罩,怎麼還聞到病人的糞便味道?」我告訴她:「口罩只擋病毒,並不攔阻臭氣。」她笑笑。她懷孕期間不敢打疫苗,小寶寶在新冠流行高峰期出生。女兒的到來使阿雅無比幸福,把女兒滿月照片發給科室同事看,每人都祝賀她,為她高興。

產假後恢復上班,看到阿雅隱隱帶着一絲焦慮。原來她丈夫幫助照看小寶寶,真是了不起,可是丈夫沒按照她的方式看顧寶寶,使她放心不下,上班時仍十分掛念寶貝女兒,怕她着涼,又怕丈夫不按時換尿布……

阿雅好不容易盼到母親來幫忙照看女兒,不過母親不習慣美國的孤獨、單調生活,雖然疼愛孫女,心卻飛回那不富裕但又鄉情濃濃的故鄉。阿雅無奈:「我禱告安拉讓母親能多呆些日子,等我女兒大一點才走。」安拉聽她的禱告嗎?安拉了解她的苦楚與掙扎嗎?

《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禱告祈求阿雅早日遇見主耶穌基督,能把重擔卸給祂。

勞苦擔重擔的人|艾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