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墳塋到樂園 文娛

去年7月正準備訂機票,等秋天疫情紓緩後,出發到國外去辦事,結果Delta病毒來了!等到年底,心想這次疫情應當真的舒緩了,又準備出國的行程,結果Omicron病毒出現了!

所有緊急的、重要的事,在被打斷後又被打斷。無法預測成了新常態,伺機等待成了新習慣,計劃跟不上變化成了日常的口頭禪。

心裡深深感到無奈,不知道前面的路怎麼走。新年度第一個主日,在教會裡聽到六人小組的敬拜團,熱切地唱著詩歌《從墓地到花園》。台下的會眾也跟著唱,熱切地向天父上帝禱告,齊心相信《聖經》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的應許:「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最打動我的,是一位單親媽媽所講的故事。她有一位五歲的女兒,見到朋友從腳踏車上跌倒在地,便跑到他身邊,唱這首歌來安慰朋友。這首歌用了一些五歲小孩感到深奧難懂的詞彙,小女孩怎能懂得應用呢?

原來這位母親,因為生活的艱難和情緒上的孤單,每天會帶著女兒一起禱告唱詩歌,敬拜上帝,將愁苦向上帝訴說,從中女兒學會了許多首歌。當她看到女兒唱這首詩歌,帶給小朋友安慰時,淚水盈眶。爾後,她更加確信,上帝會在祂所定的時間、以祂所定的方法來照顧她們。

這也是《聖經》人物大衛王的經歷。他多次出死入生,但次次蒙主拯救,所以當他見到自己要住的宮殿完工後,便寫了一首詩篇獻給上帝,以表示感恩。「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這一句經文,正巧說明了《從墓地到花園》裡的精義——上帝不斷地在行新事、開新路,將在人看來是沒有盼望的一塚墳墓,以巧手轉變成一座花朵盛開、鳥語花香的樂園。

許多認識上帝的人,都經歷過這一項真理。上帝喜歡利用憂患,將人生命裡的雜質煉淨,讓靈魂裡高貴的成分彰顯出來,正如馨香的精油散發出來時,香氣芬馥,令人暢快。

讀者如果感到困境壓頂,難以紓解,不妨跟著YouTube這首歌的影片,以禱告的心境,向「愛你到底」的上帝抒發心中的困難。這裡搖滾般的節奏,特別適合用來宣告上帝的愛,帶領人重新得力,信靠上帝的得勝,祂必將墳塋轉變成花園美地!

我曾四處尋覓,填滿心頭空虛,人虛假美詞,或耀眼財富,永感不足。主來尋我,攙扶我,陪伴我,以美物使我心知足,你愛足矣!主啊,沒有人能像你,深深滿足我。主啊,沒有任何事物,比你更美。(是的,我信到底!)

不再懼怕,隱藏我的軟弱,我的失敗缺點,主你深知肚明,你竟稱我為友。原來行走高地的主,也穿越低谷,無處可隱藏,你恩典憐憫,永不斷絕。主啊,沒有人能像你,深深滿足我。主啊,沒有任何事物,比你更美。(是的,我信到底!),沒有人能像你,你將哀哭變為跳舞,將爐灰變為寶石,將羞恥變為榮耀。主啊,你獨行奇事!墳墓轉變為花園,枯骨形成大軍,紅海成了道路。主啊,你獨行奇事!唯你獨行奇事!主啊,沒有人能像你,深深滿足我。主啊,沒有任何事物,比你更美。(是的,我信到底!)

從墳塋到樂園|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