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是華人最重要,也是迷信色彩濃厚的節日。基督徒如何持守聖潔,過一個蒙神喜悅的節日? 德州園地 社會

《路加福音》廿一章,耶穌說:「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

春節是華人最重要、最隆重、最喜慶的節日,也是迷信色彩相當濃厚的節日。閒談和宴樂看似熱鬧,卻可能深藏無法言語的孤獨。我們還需警醒和面對異教習俗和世俗之風。基督徒如何持守聖潔,過一個蒙神喜悅的春節呢?

謹守——聯絡所委身的教會

傳說遠古時有一種叫「年」的怪物,每逢臘月三十晚出來,挨家挨戶殘食人群。人們只得把肉食放在門口,然後關上大門,躲在家裡,到初一早上才開門見面,作揖道喜,互相祝賀沒有被年獸吃掉。拜年的習俗源自拜這怪物。現今人們往往於過年時燒香祭祖、祭奠鬼魂。基督徒雖然不拜鬼神,但也會因為事務纏累而遠離教會生活,回鄉探親者常忘記到當地教會聚會。《希伯來書》十章25節:「你們不可停止聚會。」春節期間要儘量多與聖徒相通。

善用——榮耀所信靠的上帝

基督徒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1)春聯並無不當,不過內容最好和信仰相關,既宣告信仰,也傳福音。(2)可以走親訪友拜年,藉此將福音帶給別人。(3)除了耶和華獨一的神,不拜任何偶像(包括祭天、祭祖、拜神位、燒香燒紙、磕頭、上供等)。(4)吃喝有節制,不暴飲暴食,不抽菸醉酒。人類所犯的第一件罪就是貪吃。身體是上帝所造,人不可傷害自己的身體。(5)不打麻將、不上色情場所。打麻將多和賭博相聯,而賭博是一種罪。

珍惜——見證所跟隨的基督

身教勝於言傳。如果親友從我們身上感受到愛和溫柔,感受到我們生命的改變,我們才有機會向他們傳福音。我們要特別看重和家人團圓相聚的時光,放下那些轄制我們的電子產品(手機),多花時間陪伴親友。過去的日子難免有磨擦,我們不再為小事斤斤計較,更不會亂發脾氣,換之忍讓、包容、正直和溫柔,讓親友看見我們生活喜樂、家庭和睦、孝敬父母、待客人熱情、待友真誠、與鄰舍和睦。

如何過春節|鄺錦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