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心意——從世俗到聖經世界觀 信仰 教會

《撒母耳記上》卅章8節:「大衛求問耶和華(上帝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

如何追趕搶救下一代?首先,需要將思想從世俗的世界觀轉變為《聖經》的世界觀。

寇爾森(Chuck Colson)在《世界觀的故事(How Now Shall We Live)》這本書裡提到,近幾十年來教會最大的失敗,是未能將基督教視為一種生活系統或世界觀——統管每個存在的領域。其結果造成:1. 護教——無法回答世界向我們挑戰的問題;2. 不知道如何或失去分別為聖的生活能力;3. 失去上帝設計的美麗和深度;4. 被世界海嘯所淹沒。

這非常貼切地描述了今天教會特別是下一代的光景。長期以來教會只專注「傳福音」和教會中的讚美、敬拜、查經和團契等活動。這些都是好的且重要,但別忘記大使命不僅僅是「傳福音」,而是使人成為門徒,其中包括「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基督徒不僅要順服大使命,還要順服文化的使命:《創世記》一章28節:「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當教會放棄文化使命時,世界就會落入吞噬我們孩子的撒但之手,而這正是今天所發生的事。

寇爾森說:「世界觀可以改變世界。」什麼是世界觀?世界觀是我們對這個世界所有行為的信念總和,是指導日常習慣和行動的思維體系。不論你是否意識到,其實每個人都有世界觀,要麼受《聖經》引導,要麼受「世界」引導,沒有中立。

《聖經》的世界觀回答四個人生的基本問題:1.創造——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是誰?2.墮落——這世界出了什麼問題?3.救贖——我們如何修復?4.復原——我們現在該如何生活?

當基督徒忙於「傳福音」及教會活動時,敵人也一直不停地工作,影響人們思想和生活方式的文化。人的世界觀是由文化塑造的——聽的音樂、看的視頻、閱讀的書籍、收聽的新聞和接受的教育。當教會不關心文化時,不符合《聖經》的文化就會接管。

教會只「安全地」躲在教堂內對抗不符合《聖經》的文化,就失去了下一代。《聖經》的世界觀像一付眼鏡,讓人們清楚地看到當今世界的問題,並使我們能夠創造一種新的國度文化。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看到「所有真理都是上帝的真理」,對婚姻、社會正義、政府等都有答案。福音不僅僅是與耶穌的個人關係,而是關於上帝的國度。阿德拉哈說:「國度必須影響、滲透到街道和工作場所、政府和娛樂場所。」太多基督徒花費大量精力、創造力和寶貴時間來提倡教會而不是國度。他們認為教會和國度實際上是同義詞。教會與世隔絕的這種情況導致無效和失敗,無法執行大使命。馬丁‧路德也指出:「不處理當今問題的福音根本不是福音。」

根據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的數據,在美國只有19%的基督徒擁有《聖經》世界觀,最令人擔憂的是只有4%的千禧一代擁有《聖經》世界觀。弟兄姊妹,現在是讓教會走出教堂建築圍牆的時候!上帝使用疫情迫使我們這樣做。在我們差派人出去之前,需要用《聖經》的世界觀來裝備他們,這樣才能成為世界上真正的鹽和光。讓我們一起活出《聖經》世界觀,創造天國新文化。

更新心意——從世俗到聖經世界觀|鄭日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