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隨時謝恩,還有必要過感恩節嗎?重要的是提醒我們去數算那些平時被忽略的 德州園地

幾百年前,一批英國清教徒為逃避宗教迫害,乘搭「五月花號」漂洋過海來到美國,在饑寒交迫中遇見好心的印第安人。清教徒感謝上帝的安排眷顧,珍惜這可以自由敬拜上帝的地方而獻上感恩,後來成為美國一年一度的全國性節日。

其實《聖經》中早有上帝的教導——「初熟的土產要獻給耶和華(上帝)」,「又要守收割節,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勞碌得來初熟之物」,作為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可見「凡事謝恩」是上帝的旨意,感恩是順服上帝權柄的表現。

基督徒應該隨時謝恩,還有必要過感恩節嗎?重點不在乎日子,重要的是有個特別的日子提醒我們去數算那些平時被忽略的諸多恩典,向上帝獻上感謝,向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表達謝意,向那些需要的人呈獻愛心。常存感恩敬畏的心,我們所有的都是上帝所賜,要懂得知恩圖報。教會常有感恩聚餐及佈道會,弟兄姊妹抓住機會邀請朋友來教會。這是向上帝感恩、向人傳福音的節日。

有必要過感恩節嗎?|鄺錦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