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比一個人好」還是「兩個人比一個人難」?雅歌愛網助您建立健康家庭 德州園地 見證

廖肇蓉傳道生長在九個兄弟姊妹的家庭。孩童時難免從學校裡學到講髒話;回到家,母親一聽到「污穢的話」就立刻請孩子去「刷牙漱口」,否則不跟他們說話。母親身體力行、嚴格執行,因《聖經‧以弗所書》四章29節教導:「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廖肇蓉回憶說,父母信主後效法《聖經》教導,學習活出愛,開放家庭,關顧別人。這一切的改變,是因著信仰的力量。

以前父母在世時會帶著全家族滿堂兒孫們,在農曆新年一起做「家庭禮拜」,每一家輪流分享過去一年的感恩與代禱,最後父母為每個家庭祝禱。廖肇蓉感恩並傳承了父母的信仰及對家庭的建造,家庭禮拜已維持20多年,全家六口關係親密。她擁有資深的家庭教育與諮商輔導經驗。她說:許多基督徒家庭不知道如何維繫與兒女的關係,而經營「家庭良辰」是很重要的一環,能使信仰傳承,家人感情緊密。

廖肇蓉深知在健康婚姻的基礎上,才能促成健康的家庭。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她想到要幫助單身群體,因著自己電腦專業及神學訓練的背景,和一群基督徒組成專業團隊開創「雅歌愛網(Ahava Loves)」婚戀網路平台,希望上帝的愛活化在每個婚姻中。雅歌愛網於2021年情人節正式上線!

家庭良辰

廖肇蓉以自己30多年養育四個孩子的婚姻生活,及從事多年家庭婚姻輔導的經驗,深知上帝藉著「婚姻」來雕塑生命。人們期待「兩個人比一個人好」,廖肇蓉說實際婚姻生活裡,兩個人比一個人「難」,因為兩人來自不同成長背景,有許多方面需要時間去磨合,一同學習成長。雅歌愛網的問卷設計,針對原生家庭、人際關係、人生價值的探討為切入點,並根據自己的選擇(如語系、居住地等)來配對,讓想踏入婚姻者得到適切幫助。

廖肇蓉說:網站透過大數據資料庫的篩選媒合後,不僅提供配對,而且為成功配對者設婚前戀愛班、婚前教育班和婚前輔導班,來幫助配對佳偶彼此認識,婚戀交往。今年9月APP全面上線以來,會員已達到千人,她很感恩,目前已有三對配對成功的穩定交往戀人。盼望透過雅歌愛網,協助配對成功者建立上帝所喜悅的婚姻家庭,榮耀上帝的名!

訪雅歌愛網執行長|焦鵬燕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