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弟兄做動脈腫瘤手術,在一個月的昏迷中,感覺自己在一個非常溫暖、舒服的世界,太陽掛在天邊 見證

馬太福音19章26節:「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上帝)凡事都能。』」

人生在世,總會經歷難處,當難處大於人所能承受的程度,彷彿人生的未來、所有的夢想一下子變成問號,面對這樣的打擊,有人選擇抱怨,有人嘗試感恩;有人總為很小的事沮喪,有人乃為很小的事感謝。Isaac弟兄——走過重重死蔭的幽谷,神卻始終拉著他的手,與他同在,讓他一次又一次經歷奇蹟,今天成為人群中的見證。

第一次奇蹟

在教會宣講見證,他這樣開始:「人在大禍臨頭的時候總是期待奇蹟,奇蹟不是人可能創造的,奇蹟在神。醫生說我的身體是一個奇蹟。」

2017年7月,Isaac因肚子劇痛進了醫院,診斷為非常嚴重的腸動脈血栓,他陷入昏迷,一覺醒來已經失去了小腸。在昏迷的一整個月時間,他動過很多次手術,醫生告訴他太太,他可能醒不過來了,請她儘快通知家人;即便醒過來,因身體多處器官出現衰竭,須要一輩子依靠呼吸機才能生存。那一個月裡,家人嘗盡了擔憂,在走投無路之際,醫院裡的牧師每天在他床邊為他禱告;太太對病況無能為力,也只能接受牧師的禱告。同時每天晚上,太太和兒子手拉著手,不斷地向神祈求。

他回想昏迷的日子:「家人說我當時看起來非常痛苦,因動了很多次手術,不斷在流血,呼吸出現衰竭。然而,在那段時間,我看到自己在一個世界裡漂浮著,這世界非常溫暖,太陽掛在天邊,讓人非常舒服,周圍有各種各樣的東西包裹著我,我覺得那是一種生物,一直在幫助我。當我感到痛苦,他始終托住我。」「當我醒來的時候,我以為我在度假。」醫院的牧師持續為他禱告,沒多久,他的身體逐漸恢復,腎臟首先開始工作,呼吸機也移開了。深切治療部的醫生都說:「你的身體是一個奇蹟!」但大家仍擔心:失去小腸要怎麼生活?怎樣吸收營養?需要一直靠注射嗎?

在病苦中,Isaac開始學習禱告,他相信發生在身上的奇蹟不是出於自己,也不單是因為醫生的能力;他相信神的存在,也禱告神,求神幫他找到適合移植的小腸。一年後的11月底,Isaac等到前往另一間醫院進行小腸移植手術的機會,但手術結果卻不符預期:醫生在他的主動脈上發現了一個腫瘤,也就是非常危險的人體主動脈瘤。他沒法接受移植,醫生原封不動地把傷口縫合,告知家人只能單靠注射營養、保守治療來維持生命。他醒來得知後低吟:「這生活對我來說太難了。」

因他入院時表明自己是基督徒,醫院的牧師再次找到了他,為他禱告,鼓勵他:「有難處就說出來吧,禱告吧,《聖經》裡有一個很喜歡抱怨的人,叫做耶利米,人們都可以向神抱怨,向神抱怨你的難處也是一種敬拜。」因此Isaac那晚就跟隨牧師的帶領,哭鬧著像小孩似的向神抱怨:「我說:『這難處太難了,不公平!你曾救過我,你是偉大的神,這難處在你而言算什麼呢?你可以再救我的。雖然我正在經歷難處,但我相信你。』」

從一個奇蹟走到另一個奇蹟

針對Isaac動脈上的腫瘤,醫生說若以手術除去,風險很大,更可能失去生命。他禱告:求神不要讓這事發生。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期間,太太前來與他談話,忽然他身體各處都噴血了,眼前一黑,又昏了過去。當時很多醫生護士在病房,馬上為他安排緊急手術,根據醫生後來的描述,Isaac再次命懸一線,主動脈瘤爆裂的搶救時限抓住了最後10秒,正因為太太剛好在他身邊,他又還在深切治療病房,這才趕上了搶救時限,保住了性命。

手術過後,已是凌晨兩點,院牧拉著他太太在手術室門外默默禱告。Isaac尚未脫離危險期,48小時內依然危殆。據他回憶,意識裡起初是一處黑暗的通道,摸不到路,讓人非常難受,忽然間看到一點光,很多身穿白色衣服的生物包圍著他,忽然感覺整個人割裂似地抖動,他又昏過去了。然而在這生死邊緣,他又回到那很舒服、很溫暖的感覺,好像一直被托住、一直飄浮著。神再次伸出大能的手把他從幽谷中拯救起來——他在手術後甦醒,不久就可以脫下呼吸機。凌晨時分護士與他聊天,談到神:「你信不信神?祂今天來過,祂一直都在。你是我們醫院的奇蹟。」

Isaac深深體會神的大能和大愛,也領會到神總是安排最好的時間,解決他心裡的憂慮。他慢慢恢復、出院,只需定時注射營養,以後再跟進移植的事情,傷口癒合得也很好,一切都好起來。醫院的護士與他保持聯繫,疫情期間更到他家探望、送來防護服,「護士們驚喜我居然活得這麼好,活蹦亂跳,還在上班,我說,『活過來了,就好好活,祂沒把我帶走,就得好好活著!』」

得了新名

之前Isaac並沒有去過教會,也並不叫Isaac。在經歷了神的大能之後,他開始思考進一步靠近神,思考去教會的事情。也正好是這個階段,神親身臨到他,再次給他啟示。

一天晚上在睡夢中,一身穿白衣(那種白色並非現實生活中的白色,白得耀眼、美麗),頭部如太陽般發出通體耀眼的光的生物(那光根本不能直視),來到他身邊,伸出手來(手也並非像我們這樣的手,潔白如雪),輕輕地拉著他的手,他就飄起來了,一直飄到一個富麗堂皇的大教堂門口。

這個教堂是如此的雄偉,色澤斑斕瑰麗(當時那種視覺的衝撞難以言語形容),如各種寶石聚在一起的璀璨。然後他被拉著飄進了教堂,進去之後裡面還有無數比他小一些的白衣生物在來回忙碌。裡面的那種安詳和安靜,讓人覺得進入了一個異常的空間,整個身體舒展而放鬆。

他被帶著在瑰麗璀璨的空間裡面遊歷,最後進到一個房間,房間的正前方似乎是一個螢幕,突然上面出現了很大的字母ISAAC。白衣示意這就是他。當時他心潮澎湃,就從夢中醒來,眼前仍然非常清晰地浮現ISAAC幾個字母,同時黑暗的臥室似乎還有白色如雪的光在流轉,當時是凌晨3點左右。他被如此震撼的夢境驚呆了,再難以入睡,過了很長時間才慢慢平復下來。

因為這是神給的名字,所以從那以後他就正式改名Isaac。他之前根本都沒有讀過《聖經》,根本不知Isaac是《聖經》裡面的人名。他之前也根本不知道Isaac這麼一個名字。經過了神的啟示之後,他很快就帶著家人去了伯特利教會,並且接受了洗禮。

在神裡面經歷最好的時間

那之後,Isaac的身體狀況基本都很平穩,但是後來出了一個小問題,因需要注射營養到胃部及排出體液,他身上有一個造口,那出口由最初輕微出血到出血愈來愈多,他又回到醫院接受造影檢查,因留院時未有出血情況,找來找去找不到出血位,醫生只好讓他回去。接續內出血的情況時好時壞,醫生告知若持續出血,一直回來輸血並不是一個好辦法,因這樣會嚴重影響Isaac的生活,他們決定關閉造口,在胃部進行另一個手術,但這會增加痛苦,並且之後的生活質量會進一步惡化。

Isaac不住禱告,急切地求神幫他解決這個看似永無止境的問題,他一再向神「抱怨」:「你看到了(我的痛苦),求你想辦法幫我解決,你可以解決,我禱告了這麼久,為什麼你沒有幫我?」他一整晚切切在禱告,「求你和我在一起,把智慧賜給醫生幫我解決這個問題。」翌日,醫生讓他走動,他便開始流血,一下子流了不少,醫護們緊張地為他止血、請他深呼吸、戴上呼吸機,他卻說:「我感到非常的平安」,就如過往的每一次。

醫生終於找到他體內的出血口,當下只須堵上那兩節出血的血管,但其中也有風險,或會使他腎下那節腸道壞死──這壞狀況至今沒有發生。經歷這一次又一次的「死而復生」,Isaac深刻體會:「從我生病到現在一直都有問題,但事情總是落在神給我最好的時間。」

四個領受與四個不要

這四年的路並不易走,甚至可以說是非常難熬,但從中Isaac領受到四點:「對神要有信心,得著後才感恩感謝非常容易,信心是──在你沒有得著以前,擺上你的感恩;神會回應我們的禱告,通常不是我們認為最好、最方便的時間,但祂的恩典總會到來;在神的等候室裡每個人都很焦急,一定要耐心,神是不急不忙的神,但祂絕對不會遲到;信靠神不是一生就一帆風順,無災無難到公卿,相反會遇上各樣的難處,但我們得著神的應許,如《以賽亞書》四十三章2節所說,『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他最後跟大家分享學習到的四個「不要」:不要懼怕,相信神的同在;不要憂慮,耐心等待;不要忘記神的應許;不要停止禱告。無論高山低谷,神都是我們的救主,祂曾應許在苦難中賜下平安和力量,又因祂的慈愛和憐憫,以權柄和能力使我們能得醫治,在神裡面沒有難成的事,願我們把生命完全交託給神,祂就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憂慮,垂聽我們的禱告;又因我們信靠祂,一切患難都要成為生命的益處和祝福,阿們!

他的身體是一個奇蹟|口述:Isaac/撰寫:蘇海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