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異族傳福音很不容易,因他們的傳統信仰不同,最好先提出智慧合宜的問題 德州園地 信仰

疫情前,我們常常兩三人結伴挨家挨戶地在公寓區探訪,關心住戶有沒有需要禱告的地方。

有天我們敲一戶公寓的門,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包著頭巾,像是高中生,她開門問我們:「有什麼事嗎?」我們回答:「我們探訪關心鄰舍,今天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為你禱告?」這個女孩甜甜地笑著說:「我們信伊斯蘭教,不同一位神,不可能一同禱告。」「是嗎?」我說:「既然如此,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她聳聳肩說:「當然可以。」我問她:「當神審判世界的時候,你可以進到樂園呢?還是會被丟在外面?」

女孩楞一下,正在思考時,她母親突然出現在背後,也包著頭巾,她把手放在女孩的肩膀上,說:「你到後面去。」這太太說:「進天堂啊,就是看你在世上做多少好事啦!安拉派一位天使坐在你的右肩頭上,另外一位天使坐在左肩頭上;坐在左邊的天天記錄下你幹的壞事,坐在右邊的則寫下你做的好事。將來你見安拉時,你做的好事比壞事多就可以進樂園。」我點點頭說:「噢,那你一定可以進樂園了嗎?」她楞了一下,說:「其實沒人知道能不能進入樂園,只有安拉知道。」我回答:「但是我知道我將來一定會進樂園,你想知道為什麼嗎?」這太太用懷疑眼光看著我:「你要講耶穌?」我說:「是的,古蘭經上提到過的那位施洗約翰說:耶穌就是他所指的代罪羔羊。因為早期人類做了違背上帝的事,感到羞恥,上帝用動物的皮為罪人遮羞;而亞伯拉罕準備以兒子獻祭時,上帝用一隻羊代替了他兒子,以動物的死保存他兒子活著。在摩西時代,上帝要懲罰邪惡的埃及國王、殺死埃及人的頭生兒子;與此同時,上帝指示摩西教以色列人用羔羊的血塗抹在門框上,便避免了這可怕的懲罰。施洗約翰指出耶穌就是代罪羔羊,祂擔當和遮蓋我的錯事和羞恥,祂替我死,免了我的死罪,所以我可以靠著耶穌進入樂園。」這位媽媽皺著眉頭說:「你講的道理,我認為難以接受,尤其不能接受耶穌。」隨著就緩緩地關門,在門還沒完全合攏前,我看見小女孩並沒有走開,她正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深願我和她母親之間的對話她都聽到,願她不斷思想主耶穌是「代罪羔羊」的意義。

誰可以進樂園?|凱西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