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回辦公室上班,要面對各種問題:通車、衣著、如何與同僚互動、老闆的虎視眈眈..... 芝城園地 社會

經過一年多居家避疫的日子,與親朋隔離,彼此間的互動只靠視頻相會,有如隔靴搔癢。上月衆摯友陸續完成疫苗接種,故一致同意於國殤節在公園實體見面,並燒烤野餐同慶。

陽光普照,藍天白雲,鳥語花香,大家心情特別開朗,不僅絮絮不休地談天說地,更不時爭先要把過去一年多發生的事情,在短短的時間內一下子傾訴出來。最有趣的是,重覆著曾在視頻聚會裡說過的生活點滴,好像從不曾在視頻相會中說過一樣。

餐後杯盤狼藉,大家合作收拾。李英忽然長嘆:「明天開始要實體上班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在家工作久了,從早餐廚房移步到辦公桌不過幾秒鐘,上班通車卻要40分鐘!還有,在家上班,反正視頻鏡頭只見上身,衣著簡便即可。進辦公室卻要衣冠整齊,襯衫領帶皮鞋,還要戴上口罩。我相信真要心理調整一下,重新習慣辦公室生涯。」

黃星立刻表示有同感:「通車和衣著方面我都可以克服,因為我習慣了穿著整齊地到書房上班,但與辦公室同僚互動方面我卻有點猶豫。疫情之前,我在辦公室是有名的寡言木訥;一年多的隱居中,上班不過是視頻,開會聚焦主題,效率斐然,閒談甚少。現在,我差不多已經忘記如何說客套,扯家常了。這心裡正為明天憂慮,發愁如何與同僚互動哩。」

「在辦公室與同僚聊天互動我毫無問題,海闊天空,題目多的是。」陳力看着黃星繼續說:「明天我也開始實體上班,每週三天,兩天在家上班。對我來說,辦公室最大的壓力是老闆虎視眈眈——她的辦公桌離我只有10呎。雖說平日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但老闆藉距離方便,常詢問工作進度如突擊檢查,這壓力可大!過去一年多,從老闆而來的壓力是零,明天卻又要重新習慣這種無形壓力了。」

劉老師見大家都為明天恢復上班憂心,就勉勵說:「恢復常態是個好消息,過去一年我們都竭力祈求上帝能有今天,所以首先要感恩。初回辦公室可能不會立即習慣,但可信靠上帝的引導,無論大事小事都交託。以往的工作經驗,也會幫助我們盡快地恢復常態。想想看,會騎自行車的人即使許久未騎,但只要一上車就會迅速重拾以前騎車的經驗和技巧。《聖經》也藉著《箴言》 教導我們:『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十六章3節、9節)所以,不要擔憂!」  

明天又要上班了|陳換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