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父親從來都是家裡的「標準司機」 生活資訊 家庭

在北美生長的朋友,大部分人的駕駛習慣和駕駛技術或多或少都受父親的影響。六月份的父親節就讓我們來聊聊爸爸與車的關係。

對大多數的孩子來說,從出生的第一天開始,就是坐父親的車出入的。從醫院到學校到遊樂場,父親從來都是「標準司機」,隨傳隨到。所以很多人的駕駛習慣在無意之間就是被父親的習慣影響著。如果父親非常熱愛汽車運動的話,他的孩子長大後也很可能會喜歡汽車運動。如果父親很愛惜他的座駕,他的孩子應該也不會差太遠。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他父親在年輕時候是一位賽車手,退役後開車房維修。我的朋友也重複舊路,成為了賽車手,現在開車房。這種父親與孩子微妙的關係,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經歷。

父親不只是司機,可能也是我們的第一個駕駛教練,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我第一次駕駛就是我父親教的,我還很記得那一天的情形。不能不說我父親真的非常大膽,敢讓完全沒有駕駛經驗的我去操控方向盤。現在每次我開車帶一家人外出,我爸爸還常常在旁邊「教導」我的駕駛技術。我想起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Lewis Hamilton的一個訪問,他說直到現在,每次他和他父親出外開車,他父親還是對他偶有「教導」,即使他已是世界冠軍。

我很喜歡豐田車廠的一個廣告,叫做「愛的眼睛(Loving Eyes)」,描述一個從第一天做父親到成為外公的人生故事。那位父親從駕駛跑車換成迷你旅行車,到最後是房車,每一個階段那些父女時光都在車裡紀錄和展現出來,有開心、興奮、反叛、感人……可能這就是為什麼當父親送了孩子去大學宿舍之後,會一個人坐在車裡發呆的原因,他想在車裡回味一下以前的時光。大家可以上網搜索這個廣告,一定會有一些同感。

《馬太福音》七章11節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

我相信每一位做父親的,都想把最好的給子女。當我需要買車上大學的時候,我一直認為買一輛便宜的二手車就可以了,機器壞了我可以自己維修。即使當時我是讀飛機維修,對汽車維修並不陌生,但是我爸爸極力反對,一定要買新車,就是怕機器壞,不安全。這就跟Lewis Hamilton的情況一樣。

現在到我身為父親,慢慢明白我爸爸以前的想法。如果情況許可,我恨不得買輛坦克車送我女兒上學,百分百安全。如果我們在地上做父親都知道要把最好的給我們的兒女,天上的天父不是更加愛惜我們嗎?無論此刻我們境況如何,可能我們不明白天父的旨意,但是我相信祂的計劃一定總是最好的。

爸爸與車|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