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兼撞鐘的日子 中大西洋姿彩 見證

還是出不了國門,連州門都難進,天天在家孵豆芽,飽食終日,無所事事。久了,人也懶散了。大人如此,小朋友也因白天出不了門,晚上不夠累,睡不著,家長被折磨得不行,紛紛求解脫。我這幼教老師又回收再被利用一下,發輝餘熱。

每天早上醒來,就想怎樣解決小朋友的情緒問題,怎麼設計啟蒙課程,例如有不肯動手的問題,穿鞋脫鞋時手一攤,腳一伸,完全自己不用力,要將一雙不動的腳塞入鞋,真是不容易。一般兩歲的孩子,會自己用力一下,幫忙將腳塞入鞋子。後來用鞋拔,還是作用有限,啟動不了這孩子的自動。孩子眼睛不看鞋,手不幫忙,外力推不動,看了叫人急。你急他不急,這麼被動怎麼辦?看來在家就是這樣,大人服侍慣了,老師可不能這麼下去,必須和家長溝通。終於數回之後,換了一雙好穿脫的鞋子,孩子的自主性被啟發了,樂意自己服務自己了。等孩子再大一點,手腦協調性再好一點,就能勝任較複雜的工序。

想完問題,感謝交託,禱告求上帝賜予智慧,起身收拾教室。將玩具歸回,課桌收乾淨,放上今天用的教具,最後要掃地。「校長兼撞鐘」(員工少,主管也要兼打雜)的日子,是我在疫情期間最好的享受。

校長兼撞鐘的日子韩江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